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淮安高铁新区规划出炉 下一个楼市价值洼地?

2014-09-19 17:09: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汪小雨

  近来淮安市规划局网站中发布的一则《关于淮安市高铁新区概念性规划及核心区城市设计成果草案公众意见征询的公告》,引发大众对高铁新区的强势围观。自2013年8月连淮扬镇铁路项目获得正式立项后,“高铁”之于淮安来讲已不再是梦想。时过一年,在今年8月徐宿淮盐铁路正式进入立项阶段,两条高铁路线使得淮安成为区域铁路枢纽地位基本确立。而在淮安迈入高铁行列之时,高铁新区也顺势而来。


淮安高铁新区规划鸟瞰图

  两条高铁贯穿淮安 高铁新城顺势而来

  据《关于淮安市高铁新区概念性规划及核心区城市设计成果草案公众意见征询的公告》内容显示,淮安高铁新城规划设计综合高铁站点地区圈层发展理论与两大城市级结构要素,奠定本区“一轴、一带、三大圈层”的总体格局。即以淮安高铁站点为核心,排名前列圈层规模1-2平方公里;第二圈层规模3-5平方公里;第三圈层范围为排名前列、二圈层以外区域,未来其影响将辐射整个中心城区。

  该片区位于淮安市中心城区东部,楚州老城与新长铁路以北。本次规划范围包括两个层次:概念性规划范围:东至柳浦湾路,西至鸿海路,南至山阳大道,北至迎宾大道(海口路),规划总面积约33.4平方公里;城市设计范围:东至京沪高速,西至鸿海路,南至广州路,北至徐杨街,规划总面积约为5.7平方公里。近期规划居住用地387公顷,规划人口为10-13万人,远期规划居住用地572公顷,能够容纳人口15-20万人。其中,核心区人口为5-6万人,规划居住用地面积135公顷。以对外区域服务及对内公共服务为特色的城市级专业中心;集交通枢纽、商务办公、星级宾馆、商业购物、文化休闲、生态居住等功能多元复合的综合片区。

  高铁新区 淮安楼市下一个价值洼地?

  两条高铁,一座新城!

  淮安一业内人士曾经提出淮安房地产市场发展较大的阻碍则是城际交通的缺失,一旦现在阻碍市场发展的城际交通(高铁)如果能顺利开通的话就大大缩短了淮安与省内主城及上海、苏南等大型城市的距离,那时不管是房价还是成交比都会有很大的提升,淮安在整个江苏地区的地位也将进一步得到肯定。

  如今连淮扬镇铁路及徐宿淮盐铁路,两条铁路贯穿淮安,不仅大大促进了淮安地区交通区位的升级,同时对整个淮安市发展也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高铁开通以后,交通方式多样化带来的作用明显,大大改善了淮安地区的交通格局。交通的便利性带来了大大增加了外来人口和本地人口的流动,将会带动整个城市的经济发展。同时促进城市用地集约发展、对站区周边土地价值提升有着重要作用。那么高铁新区是否会成为淮安下一个楼市热点板块?

  对此淮安业内人士指出,高铁对于淮安城市发展而言首要作用是促进整个城市交通体系的升级,促进了淮安与周边城市特别是苏南等城市间的交流,促进淮安更好的融入长三角经济圈。从整个新区规划来看,高铁新区为多元复合的综合片区,依靠着地铁站的有利优势,或将催生淮安新商圈的诞生,整个新区未来大发展可以预见。但目前该新区仍处于规划阶段,至于是否成为淮安楼市下一个价值洼地则有待观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