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产税年内或扩容 惠州征房产税只是时间问题

2013-05-31 16:25:39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聂金钊

  近来媒体报道都在关注房产税年内或推第二批试点城市的消息,哪些城市将“入围”成为讨论热点。还有消息称,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扩围已确定“向增量开刀”的思路。

  据媒体报道,目前由住建部牵头、国税总局以及财政部相关人士组成了专门机构,对房产税的试点扩容以及全面开征做相关调研准备。 今年极有可能推出第二批房产税试点城市,但具体思路会是缓步慢走。还有消息称,出于试点顺利落地的考虑,房产税征收已确定“向增量开刀”的思路。该思路包含两层含义:一是对增量住房进行征税,不会覆盖存量;二是在划定人均免征面积的基础上,对超出部分征税。

  对于房产税,惠州是否会开征?惠州楼市又会受到什么样的影响?记者就此采访了惠州世联地产公司总经理苏剑。苏剑告诉记者,这次只是房产税试点城市扩围,但就房产税而言,在全国全面铺开已经是毫无疑问的了,而惠州开征房产税也只是时间问题。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最有效的调控手段,一是增加市场供给;二是开征房产税。所以未来全国都会征收房产税,惠州也不例外。

  关于“向增量开刀”的说法,苏剑表示,房产税不可能只针对增量房,存量房未来也会纳入征收范围。就现在来讲,一个家庭人均住房面积超过80平方米就要征收房产税,房屋面积很难区分是增量还是存量,所以未来都会纳入。

  如果未来开征房产税,惠州市场又可能会受到什么影响呢?苏剑认为,在政策刚出台的时候,必然会引发市场的波动,但经过一段时间,政策影响被消化,市场将会继续回归平稳。惠州楼市平稳的总体态势不会因房产税出现大幅度波动。

  至于外来投资者,苏剑认为,惠州市区目前的外地购房者首要目的还是置业自住,然后才是投资。到惠州买房的外地人都是考虑到家里老人的养老问题或者未来自己养老的问题。惠州土地面积大,土地储备量大,土地供给充足,单纯来惠州投资的并不多。开征房产税,不会过多影响惠州楼市的外来购买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