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5月淮安住宅类土地零出让 后市推地节奏或放缓

2013-05-29 16:49: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汪小雨

  在多地土地成交不断回暖的情况下,地王也随之而来。在这个月的上旬,十天内便产生3个地王,“地王频现”也成为一二线城市5月楼市关键词之一。而临近5月底淮安主城区未推出一块经营性土地,继一季度主城区经营性用地成交56宗后,截止今日4月及5月共成交24宗工业用地。

  4月及5月淮安经营性用地零出让

  在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不断回暖之际,近来淮安土地市场则显得较为冷清。据淮安市国土资源网土地市场结果公告显示,4月及5月淮安仅成交了24宗工业用地。在未有经营性土地出让的情况下,住宅商业性用地也现零成交。而在2012年5月土地成交数据显示,主城区中共成交21宗经营性用地,并且二季度经营性用地均集中在5月。

  对此,淮安业内人士指出,淮安土地成交多是集中成交的形式公示,但翻看一季度的土地成交数据,在高达56宗的经营性用地成交量下,淮安土地市场在该阶段似乎已回暖。【相关新闻:5月29日淮安住宅成交84套 清河区20套位列排名前列

  一季度主城区经营性用地成交大幅上涨

  2013年排名前列季度淮安主城区共成交经营性用地56宗,成交面积达2288742.8平方米。正如该业内人士所说,56宗经营性用地多集中在1月成交,在2013年开局之月经营性用地就创下了49宗成交佳绩。2012年同样如此,一季度经营性用地集中在1月,但仅有7宗经营性土地成交,今年一季度土地成交则现大幅增长态势。

  业内:土地库存大或促推地节奏放缓

  在一季度土地市场劲销势头下,虽为今年土地市场带来开门红,但似乎难掩二季度土地市场成交疲软之态。临近5月底淮安国土资源网土地市场中,经营性土地出让公告仍旧停留在今年2月初,二季度仍未有新的土地出让公告。

  对于未来淮安土地市场走向,该业内人士也表示,目前淮安土地未现紧张,不少拍卖成功地块也仍未施工,因此在库存不断增多的情况下,推地节奏或将放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