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加快融资步伐 多元化融资可降低资金风险

2013-05-22 11:06:5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截至5月21日,10大标杆房企当月国内外融资额已经超过88亿元人民币,较2012年平均水平上涨160%。今年以来,10大标杆房企融资额度也已经达到380亿元,不到半年时间已接近2012年全年413亿元的融资额。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2013年以来,房企积极拿地,土地价格上涨,溢价上升,房企对资金的需求增加。 此外,海外资金成本相比国内要低,目前地产企业赴海外的融资成本大约在5%左右,而国内银行的开发贷年利率为8%-10%之间。

  当前,房企积极开展多元化筹措资金。由于楼市调控常态化,房企对资金安全更加关注,多元化融资可以降低资金风险。

  整体来说,当下开发商的资金情况明显好于往年,房企海外融资方面将进一步加快步伐。在这种情况下,调控楼市的难度也在加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