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个人贷款差别化通知

2013-04-08 13:52:26 来源: 新华网

  为落实北京“国五条”调控细则,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7日发布《关于实行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差别化政策的通知》,明确从2013年4月8日起根据职工住房和收入情况对贷款实行差别化政策,以更好地解决中低收入职工基本住房需求。

  就职工住房情况,《通知》要求,购买首套90平方米以下自住住房的,根据个人信用等级,贷款额度上浮不超过30%;购买90平方米以上非政策性住房和第二套住房的,贷款额度不再上浮,且不超过80万元;购买经济适用房的低收入职工,贷款额度不受月收入限制。

  就贷款首付款比例和利率,《通知》指出,借款申请人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贷款利率为同期首套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对于“无房有贷”者,且符合第二套住房贷款条件的,仍执行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为同期首套住房贷款利率1.1倍的政策。

  为避免高收入家庭长期占用贷款资金,使更多中低收入者获得贷款支持,《通知》就职工收入情况明确,人均月收入超过北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3倍(含)以上的,其月还款额原则上不低于其月收入的50%;月还款额在不低于贷款月还款额的基础上,应不低于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使住房公积金全部用于住房消费。

  根据《通知》,缴存职工有违规提取、提供虚假材料、严重违约等不良行为,不享受贷款额度上浮等差别化优惠政策,视情节轻重下调其贷款额度或拒绝受理其贷款申请;对骗贷、贷后无故不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无正当理由违约的,将采取取消贷款资格、提前收回贷款等处罚措施,并记入相关信用记录。

  此外,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调整了借款申请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的相关要求,避免出现“缴存1、2个月的住房公积金后即申请贷款”“通过补缴方式达到缴存要求”等情况。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积金政策调整,既充分考虑到普通职工的基本住房需求,也有利于抑制投资投机的购房行为,既体现了制度公平性,又加快了贷款资金回流速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