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66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专家:二季度会出现改观

2013-03-18 16:19: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3月18日,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和二手房环比房价上涨城市数量都达到66个。

  今天上午,统计局公布2013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再次上升,新房和二手房环比房价上涨城市数量都达到66个,占比超过9成,其中,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明显。

  房价涨幅方面,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为3.1%。2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为8.2%。二手住宅,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为2.2%。2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为6.7%。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数据反映出全国房地产市场的变化情况,折射出市场的整体回暖,以及量价齐涨的态势。受新政影响,预计二季度成交数据会出现改观。

  陈国强表示,从去年年底开始量价齐涨的态势已经很明显,“已经持续多个月出现数据环比同比上涨的情况。”分析其中的原因,陈国强认为:“2月份的数据与新政的关系不太密切,主要还是反映了市场的一些状况。主要表现在,购房预期的变化,开发商策略的变化,部分购房者的出现恐慌购房,以及经济基本面的回暖。”

  中新网房产频道梳理发现,2月份,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幅度远远超过其他二、三线城市。为此,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限购政策执行近2年后,积压的需求加速释放,特别是在之前的“国五条”原则性文件力度有限,使得购房者出现上涨预期,恐慌性入市。同时,一线城市的信贷相比其他城市更加宽松,基本执行的均为首套房贷款85折。

  据了解,3月1日,新“国五条”细则公布后,市场反响强烈,新政对后期楼市将产生怎样的影响?陈国强认为,“房价及成交量的数据肯定是会有变化的,变化的时间会在二三季度,尤其会二季度反映出来,具体在哪个月还不好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