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国五条“政策实施有望稳定中国住房市场预期

2013-03-13 11:35: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仲量联行(世界的房地产投资管理及服务公司)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国五条”新政有望稳定中国住房市场预期,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凸显调控政策的连续性。

  在中国房价上涨预期增强的背景下,国务院于近期出台五项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以下简称:“国五条”)。

  仲量联行12日的研究报告认为,由于二手房征收20%个人所得税政策暂未落地,二手房成交量将在短期内大幅增长。但从中长远效果来看,随着投机投资性需求的削弱,以及购房者进入观望状态,住宅成交量将在新政落实后的2到3个月内呈现大幅下滑的趋势,这与前几次调控政策出台后的市场反应类似。

  为了稳定住房市场预期和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新颁布的“国五条”主要涵盖了增加中小户型房源供应、增加交易成本抑制投资性购房需求、继续支持购房者、以及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等内容。这些政策措施将有效帮助政府达成长期调控目标,即住宅市场将由刚性需求推动。

  报告指出,“国五条”的政策措施延续了之前的政策方向,着重对现有政策体系的执行层面进行强化,凸显了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同时,新政对政策执行层面和执行力度的关注,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层坚定不移的调控决心。新的政策不会是一个临时性的政策,未来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常态化的局面不会改变。

  由于新政将调控权力下放,增加了各地方政府在落实政策方面的灵活度,使差异化调控意图更为明显。此举对一、二、三线城市的影响程度会有所不同。报告分析认为,近期内,二手房交易成本的增加使得部分购房者趋向新房。在一线城市,由于新房供应较为有限,购房者涌向一手房市场可能加剧新房价格的上涨。在二、三线城市,由于未来新增住房供应较大,此次调控将使得开发商降低价格预期。

  业内专家认为,官方重申住房市场存在的问题,表明新一届政府已经深刻认识到调控的重要性,彰显调控的连续性和决心。相信随着后期配套政策和地方版细化措施的陆续出台,将有利于稳定住宅市场、鼓励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行业与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