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淮安上周日均成交247套 二手房受宠新房遭冷落

2013-03-11 12:36: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李易

  据搜狐焦点数据统计,上周(3月4日——3月10日)淮安住宅类商品房共成交1732套,环比下降10.03%;成交面积189263.53㎡,环比下降11.04%;总体成交走势呈波浪式,日均成交247套,其中峰值为周一的336套,较低成交106套。


  主城区成交930套 经济开发区430夺魁

  据上周淮安楼市成交数据显示,淮安主城区(清河、清浦、开发、淮阴)住宅类商品房共成交930套,占全市总成交套数的53.7%,环比上涨13.28%。其中经济开发区以430套成交量位居榜首,清河区、淮安区分别以318套、223套位列第二、三位。

  本周淮安周边区县的成交量逐步下滑,清河、开发两区主要的销量多集中于越河小区、徐扬小区A、B地块的成交,其他商品房项目成交量则略显一般。经济开发区的河畔花城、亿丰时代广场、东冠逸品同比本区域其他项目表现较为良好,此外,清河区钵池山板块的茂华·国际汇、中天优诗美地、榕兴水韵天成、亿力未来城等项目均有10套左右的正签量,而该板块的香格里拉近期由于所售户型的限制,成交量方面有所下滑。


  商业成交面积环比涨54.46%

  据搜狐焦点数据统计,上周(3月4日——3月10日)淮安全商业共成交199套,环比下降33.67%;成交面积25248.12㎡,环比上涨56.46%。其中,经济开发区以62套总成交量位居排名前列,盱眙县、涟水县分别以31套、25套位列第二、三位。


  新国五条细则出台 冷了新房暖了二手房

  继上上周,淮安住宅类商品房热销势头已逐步回落,除了周边项目销量走低以外,主城区的各项目亦表现平平,其中部分项目更是遭遇可供挑选房源有限的尴尬局面。就在新房遭遇“冷落”之际,二手房一跃成为了楼市主角。

  据悉,淮安行政审计中心办理二手房相关业务的窗口自新政出台后排名前列工作日起便是人满为患,而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地税窗口现已启动24小时服务政策。“淮安二手房市场中,手中握有二套或二套以上房产的人大多是用于投资的,现在将个税由1%-2%改为差额20%,无疑会使得他们以往的投资缩水,相信这是任何一个投资者不愿看到的。”淮安承德路某房产中介工作人员表示,在近期不少二手房房主表现出急于抛售手中房产,主动让价促进成交,期望将损失降低。

  而买方心理则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不急于入市,另一种则有当下不买,今后恐现羊毛出在羊身上现象。“在新政出台后,相对于有的卖方急于抛售,不少买房则显得不急不慢,有的甚至直接选择观望。”,而另一种情况则是与卖方一样积极入市,“这部分购房者更多的是担心今后二手房价依然坚挺,而20%的个税也将由他们买单。”

  “返乡置业潮之后,便遭遇新国五条,购房者的心理着实受到一部分影响,二手房市场所受波动较大。”淮安某资深业内人士坦言,目前的淮安新房项目要么很受青睐,要么便是无人问津,“二手房潮之后,新房将会有所举措,届时更多的刚需或将选择新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