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调控新规浮出水面 房产交易双方皆怀忐忑

2013-03-07 07:57:35 来源: 青岛日报

  作为新国五条的实施细则,3月1日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下称 “《通知》”,亦有业内人士称之为“国六条”),不仅要求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还特别强调,出售自有住房所得须缴20%的个税。

  一时间,新规在房地产业内外引起轩然大波,交易双方也都心怀忐忑。业内人士认为,相对而言,全区域限购和个调税严格按交易差额20%征收影响或更大一些。

  刚需者:差不多就赶紧买了

  “本来还想再比较一下,这下政策出台了,也不敢再耽误,差不多就赶紧过户。”看好了市北区松江路一处二手房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从年前就开始看这个房子,位 置、户型和面积都感觉还不错,只是楼层有些不太理想,是个顶楼带阁楼的房子,本还想再等等看看有没有更合适的,这下子不敢再等了,一看到政策出台,他就催 着业务员赶紧联系房东签合同,办理过户。【相关新闻:住建部回应“房价屡调屡高”:若不调控房价或更高

  虽然政策具体实施时间还没出来,可是由于二手房交易还需要经过好几个步骤,如开房屋证明、维修基金证明、网上挂牌、网签、过户等等,从看好到办完过户至少需 要两三天时间,因此,王先生这两天马不停蹄地往返交易中心等各个部门窗口,争取早日办完过户。“反正房子肯定要买,谁也不知道市场将来会怎样,但是增加税 费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所以,能赶上末班车就抓紧时间买了。”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住在大连路附近,房子是买给孩子结婚用的,孩子今年五一结婚,不想离父母 太远,所以只能买个二手房。

  跟王先生不同的是,去年刚大学毕业的小朱,虽然目前只是有女友,但还没到谈婚论嫁的地步,而父母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在新房市场徘徊,先后看了万科生态城、万科 城等几处房子,看好的房子要么已经卖完了,要么价格有些偏高,后来他们准备等万科生态城再开盘时买。政策出来后,他们有些坐不住了。

  “虽然20%个人所得税跟一手房关系不大,但是,肯定会有一些因为税费太高不买二手房的人转到新房上,到时候,一手房的价格可能又要涨,再加上4月1日契税也要上调,要是能赶在这之前买上,赶不上就抓紧时间在一手房涨价之前能把房子买下来也行。”

  投资者:买不买房很犹豫

  对于于先生来说,此次出台的政策也让他陷入纠结之中。

  因为手头有些闲余资金,于先生最近一直在看红岛和即墨的房子,他感觉这两个区域的房子价格还比较低,将来有一定的发展空间,因此准备在这两个区域中选一个房子。但是还没定下买哪个房子呢,政策就出来了。【相关新闻:政府报告调低GDP增速 楼市调控加码获更大空间

  “如果这两个区域也被限购了,我肯定就没法买了,如果不限购,我现在也要考虑一下到底还能不能买,毕竟加上20%的个人所得税,将来的升值空间能有多大不好 说。”于先生告诉记者,因为看到现在这两个区域的大配套比较完善,所以他才决定要在这两个区域买房,可是刚出的政策真是让他非常纠结。

  二手房房东:着急程度不一

  同着急的买方相比,二手房房东的态度有些差异:有的急着赶紧把房子挂出去,有的则无所谓,能卖就卖卖不了就租。

  “我 一大早就接了七、八个电话,都要求把房子赶紧挂出去。”22世纪不动产总经理王文香告诉记者,这些大都是福利分房的房子,因为当时分房子的价格非常低,如 果真要按照所得20%缴纳个税,那数额可就大多了。众所周知,已购公房的房子当时购买的价格都很低,有很多都是几万块钱买下来的,但是,现在都差不多涨了 几十倍了。“对那些商品房特别是之前因为要贷款而评估买下来的房子,影响相对来说要小一些。”

  21世纪不动产市北分店的郑店长告诉记者,从她们店里的情况看,除了那些急着用钱的房东着急卖房子之外,有些房东则认为房子能卖就卖卖不出去就租。“因为年后二手房市场有所回暖,我感觉价格一旦涨上来就很难再跌下去。”【相关新闻:未来楼市调控 业界期待房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

  开发商:能卖的房子赶紧卖

  “最近能签的房子就赶紧网签,不仅是因为4月1日后契税要调,更多的是怕调控改变购房者的心理从而导致观望。”我市某房地产项目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 20%个人所得税可能会刺激部分购房者从二手房转为一手房,但是,由于限购限贷政策依然存在,所以这种刺激所用非常有限。

  而对市郊楼盘而言,这种担心更甚,由于调控中要求限购区域覆盖城市全部行政区域,因此,很有可能原来没有限购的区域也会被限购,一旦限购,去买房子的人肯定 会少很多。青岛广华置业总经理助理于湫告诉记者,从目前岛城楼市库存来看,大部分房源都集中在市郊区域,一旦会限购,交易量会下降非常明显。他认为,虽然 二手房受个人所得税影响,会有部分购房者分流到一手房,从而导致市区内的一手房市场价格上涨,而价格的上涨又会促使部分购房者再次分流到市郊买房。但是, 这些远远不及限购带给市郊楼盘的影响大。

  “谁都不知道将来会怎么变化,能早点卖就赶紧卖,不敢等。”黄岛区某楼盘销售部经理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