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淮安公积金缴存基数已调整 贷款政策按兵不动

2013-03-04 16:26: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新国五条”颁布一周之际,武汉市公积金政策率先调整,此举被不少业内人士解读为武汉落实新政的排名前列个举措。而近期江苏省将颁布落实新政实施政策也被炒得沸沸扬扬,那么淮安公积金政策是否作出调整呢?

  对此淮安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淮安市公积金政策除了缴存基数有调整以外,在贷款政策方面依旧如故,并且近期并未接到调整政策相关通知。

  公积金贷款政策未变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早在今年年初相关媒体报道北京等地宣布收紧住房公积金贷款后,不少缴存职工就不断纷纷打听淮安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有无变化,对此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明确表示,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保持现行政策不变。即贷款额度仍然按照缴存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应付房价款和偿还贷款能力计算确定:不高于申请贷款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5倍;家庭贷款较高额度为50万元/户。(即夫妻双方均按时、足额、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较高额度为50万元,夫妻双方仅有一方(含未婚或单身)按时、足额、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较高额度为30万元。)二次贷款购房者须首付60%,贷款利率按相应期限的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相关新闻:“十年九调控”总想抑制需求 房价却一路走高

  贷款利率已全面执行新利率

  而因去年央行两次降息,从而5年期(含5年)以下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调整为4.00%,5年期以上年利率调整为4.50%。在今年1月1日,7月6日之前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市民住房公积金贷款已按新的利率标准执行。【相关新闻:“国五条”细则大佬PK 一剑封喉OR房价疯涨

  2013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工作已启动

  此外,在今年1月下旬,淮安市2013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工作已启动。在2013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2012年月平均工资。月平均工资为职工本人2012年工资总额除以12,工资总额按照国家统计局规定列入工资总额统计的项目计算,主要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机关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和职工个人各为12%;企业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和职工个人各为8%-12%,由单位视其情况自行确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