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二手房市场陷观望:中介邀看房 购房人齐爽约

2013-03-04 13:33:58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刘宇鑫

  “任先生,我是链家地产小张,周五跟您约好今天看乐城的一套房子,您今天还来吗?”昨日上午11时,与二手房中介经纪人张然约好看房的5组客户一个都没到。多家中介公司反映,从各门店周末看房邀请“落实”情况来看,上周五晚间公布的新“国五条”,让多数打算近期出手的二手房购房人再度陷入观望。

  新政调控力度“超乎想象”

  昨日傍晚6时,已至饭点儿,可张然所在门店的10多位经纪人仍然站在店门口的人行道上招揽生意,店里只留1名实习经纪人看家。

  张然表示,她和同事们发现,周末之所以出现大量购房人看房爽约的现象,与发布的新“国五条”有着直接关系。“不少客户反映,楼市新政中税收的调控力度比购房人想象的要大得多,目前房价上涨的势头肯定会被遏制,因此决定暂缓购房。”

  新政强调,二手房交易中的个人所得税将会严格按照个人所得的20%征收。目前北京的个税政策是按照差额的20%或全额的1%征收,但实际上多采取全额1%的征收方式。统一成“按差额20%缴税”后,将会明显增加交易成本,抑制房地产市场投机行为。若这项政策在各地严格执行,二手房市场交易热度会受到明显影响,短期内或导致成交量下滑。

  卖方比买方更着急成交

  “楼市新政策具体什么时间开始执行?”“我挂牌的房子是不是要按20%的差额缴税了?”我爱我家广安门附近门店吴店长说,整个周末,店里经纪人的手机就响个不停,主要是客户、业主或者店面周边的小区居民咨询新政事宜,其中有近90%的咨询都是关于“二手房交易个税按差额的20%征收”的话题。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楼市新政出台后,门店周末平均新增房源委托量增长了近四成,这样看来,由于新政“落地”近在眼前,导致卖方明显比买方更着急成交。

  潜在购房人不必急于出手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面对即将在全国各地“落地”执行的新政,为了满足二手房交易双方迫切达成交易的心态,各门店也在业务操作层面做出有针对性的调整,比如在资质核验、成交网签、贷款审批等各个交易环节制定应急预案,把握政策时间节点,提高效率,保证让每一笔“在途单”顺利“走”完交易手续。

  由于目前本市房屋核验与购房资质审核往往是在成交后执行,很多意向购房人决定成交后还需等待最长5个工作日的资质审核,通过后方能继续购房交易;由于新政实施具体节点日期尚未最终确定,保险起见,这部分购房人可以通过中介,将核验资质与看房同步进行,目前本市各大中介门店均可无条件提供房屋核验与个人购房资格审核服务。

  “考虑到新政对房价走势的显著影响,尚未确定目标的潜在购房人大可不必急于出手。”胡景晖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