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调控加码二手房市场 各地实施细则或在近期出台

2013-03-04 11:42: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3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六项通知,这与国务院颁布的五项举措才仅仅相隔八天。跟之前“国五条”的境遇不同,楼市对此次通知中二手房的调控政策反响剧烈。其中,关于出售住房将征收20%个人所得税的政策,将直接导致二手房交易进入暂时性的高峰期。

  面对楼市调控加码二手房市场,业内认为中央主要是为了抑制投机炒房;但政策实施中要是“一刀切”的话,难免会伤及无辜的刚性需求人群。同时,业内预计各地的实施细可能会在近期出台,呼吁政策条款必须对刚需、改善性需求和投机炒房作出区分。

  调控加码二手房市场 卖房需缴20%个人所得税

  3月1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这与之前国务院颁布的“国五条”才仅仅相隔八天。业内认为,这是对房地产市场调控五项政策措施的进一步细化;与之前“国五条”出台后的反应不同,楼市对此次二手房的调控新政策反响十分剧烈。

  此次通知中,除了强调继续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措施、以及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外,关于出售住房的个人所得税由交易总额的1%调整为按差额20%征收,则直接导致了二手房交易进入暂时性的高峰期。

  据媒体报道,自通知出台后,众多二手房交易者急于在政策正式执行前尽快完成交易;最近两天,多个房地产交易中心人头攒动,很多窗口前都排起长长的队伍。甚至有部分购房者在政策公布当天就连夜签约,以避免多交税款。

  对于市场的剧烈反应,购房者也实属无奈。以一套房主原购房值50万,目前总价200万的二手房计算,按之前1%的个税计算为2万,而新政后按照差额的20%计算,个税将达到30万。有购房者就表示,政策应该进行细化,对于非投资性的住房,应给予个人所得税减免或返还。

  实施细则或在近期出台 业内称应避免误伤刚需

  面对楼市调控加码二手房市场,业内认为中央主要是为了抑制投机炒房。而投资性需求也一直是支配我国房价上涨的重要因素,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院袁钢明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就表示,最近这些年来房价的上涨不是因为供给不足,而是因为需求过度,过滥,过于疯狂。

  但政策实施中要是“一刀切”的话,难免会伤及无辜的刚性需求人群。据业内人士分析,对二手房交易课重税可能打击投机,有助于抑制房价的上涨;但此举会波及“改善需求”,在实际操作中卖方很可能以提高房价的方式来转嫁成本;同时,此举还可能推高新楼盘和房租的价格。

  继中央的六项调控措施之后,各地的实施细则也可能会在在近期出台。北京市房屋中介协会会长李文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每次在国家出台房地产调控新规后,地方的实施细则还尚未出来之前,买房人、卖房人都会有点慌,因此,各地包括北京在内,都会尽快出台实施细则。”

  对于各地即将出台的调控实施细则,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在打击投机炒房的同时,应该竭力避免误伤刚需。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针对不同人群,不同需求,房价调控需要精细化的差别对待,政策条款必须对刚需、改善性需求和投机炒房作出区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