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工农中建“四大行”筹建雄安分行获批

2017-12-13 08:46:4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昨日,银监会官网发布的信息显示,河北银监局于12月4日批复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四大行筹建河北雄安分行的申请。

四大行:雄安新区建设“特事特办”

据银监会官网,河北银监局批准上述四家银行筹建河北雄安分行。筹建工作应自批准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如不能按期完成筹建工作,应在筹建期限届满前1个月向河北银监局提交筹建延期报告。

银监会官网显示,筹建工作应严格依照筹建方案进行,加强内控管理,防范各类金融风险;筹建期内不得开办金融业务;筹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须及时报告河北银监局。筹建工作完成后,应及时向河北银监局提交开业申请。

据悉,早在今年4月,随着雄安新区的设立,国有大行表态尽快组建雄安新区分行。其中,建行是最早公开表示要尽快在雄安新区设立分行的银行机构。4月7日,建行宣布,已在总行层面成立服务雄安新区建设领导小组。

对于雄安新区的建设,四大行成立总行层面的领导小组,由银行董事长担任雄安新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特事特办”成为四大行的共识。

建行方面称,将“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允许特事特办,积极创新产品和服务”。工行亦明确表态,要“从资源配置、业务授权等方面给予特殊支持,提高市场快速响应能力”。

据中国银行官网消息,中国银行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宣布,成立中行支持雄安新区建设领导小组和中行雄安新区决策委员会,涉及新区“特事特办”事项,直接提交委员会审议通过执行。

国开行、中信银行等将跟进

今年8月,中国银行发起的220亿元授信成功获得批复,这是雄安新区成立以来首笔获批的银行授信。同时,该笔贷款也是目前为止中国银行在河北区域内批复的较大金额单笔授信。

按照新区的规划,绿色项目成为了部分国有大行的重点之一。据了解,目前新区三县的支柱产业,如雄县的塑料,在生产过程中存在一定的污染。农行方面表示,将围绕“绿色智慧新城和优美生态环境建设”提供相关的金融服务。

交通是另一项重点。农行方面提出,拟设立专门基金,全力服务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新区与京津冀之间的交通建设。中行则提到了基建、土地拆迁等问题。

据悉,除了四大行,国家开发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等机构也纷纷跟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