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衡水市主城区启用首批新型渣土车

2017-12-11 11:19: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我市首批新型渣土车在主城区正式启用,极大减少了过去渣土运输过程中的沿街撒漏问题,保证了道路卫生整洁,进一步有效改善了全市大气环境质量。

新型渣土车在装卸过程中不会带土、挂土,且覆盖装置为电动折叠顶盖,全自动密闭,避免了老式渣土车带来的密封不严、抛撒滴漏等弊端。同时,施工现场还专门配备车辆冲洗设备,车辆驶离工地前,由清洁人员冲洗车辆,确保渣土车上的泥土全部冲掉后才允许上路,防止尘土、脏水污染路面。

市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规范渣土车运营,我市不但提高了渣土运输准入门槛,要求参加招标的运输企业必须拥有20辆以上新型渣土车,还借鉴外地管理经验,给合格的运输企业核发了《建筑垃圾(渣土)运输企业资质证》。在施工过程中,建设(施工)单位必须选用具有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资质的企业从事建筑垃圾(渣土)运输业务。凡在我市主城区范围内从事建筑垃圾、渣土运输的车辆,须整车符合城市绿色环保要求,货厢自动全密闭覆盖、智能化控制;具有运输资质的渣土车还必须在规定时间、路线和指定地点运输。未取得运输资质的企业车辆和个人车辆,禁止在主城限制区域内从事建筑垃圾、渣土运输业务。

为全面掌握工地管理、土方外运、运输路线等情况,我市对市区内渣土运输企业实行全天候实时监控,有效防止了沿街撒漏和乱扔乱倒行为的发生。截至目前,市渣土管理办公室已对主城区内运营的101辆新型渣土车实行了全程动态跟踪管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