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一线城市土地储备10月份首现同比环比双增长

2017-12-05 08:52: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虽然受楼市去库存政策影响,商品房库存延续下跌态势,但近日某研究机构发布的《土地市场报告》显示,截至10月底,其监测的50个典型城市土地储备面积为6602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同比增长15%。从数据上看,土地储备规模的同比增幅已连续12个月保持同比正增长。

从城市分类来看,10月份50个一线、二线、三线城市土地储备规模分别为5179万平方米、45391万平方米和15457万平方米,环比增幅分别为9%、0%和10%,同比增幅分别为6%、9%和38%。对于一线城市来说,在过去35个月中土地储备规模始终保持了同比下跌的态势。而在今年10月份首次出现了同比正增长。

易 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数据的信号意义在于,一线城市近期持续供地,释放了积极的效应,这有助于2018年形成相对充裕的房源。而对于三线城市而言,由于其房屋销售市场表现较好,因此直接导致了地方政府积极供地以及房企积极拿地的现象。

另据报告显示,2017年10月份,全国50个城市土地储备去化周期为16个月,相比9月份15个月有所增加。也就是说,若按照当前商品房销售的节奏,此类土地储备所形成的房源在16个月后就可以消化完毕。

严跃进认为,随着土地储备规模的上升,未来加快土地储备到可售房源或库存的转化速度将变得极为关键。

值得关注的是,当前国土资源部正积极部署开展住宅用地出让合同执行情况检查。检查范围包括70个大中城市和热点城市苏州。检查内容是2013年1月1日以来住宅用地出让合同执行情况,重点是按时开工、竣工情况和出让价款缴纳情况。

“未来一些土地储备规模较高、开工和建设较为懈怠的城市,无疑会加快新房供应速度,并抓紧形成有效的、充裕的可售房源。”严跃进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