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装配式建筑加速出海 成外交新亮点

2017-11-29 08:32: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装配式建筑+‘一带一路’”模式将中国建筑的匠心品质输往全球,并作为国际礼物成为外交新亮点,深受境外国家和地区好评。”中国国家住建部总工程师陈宜明28日在长沙表示。

2017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28日揭幕,吸引了来自俄罗斯、法国、加拿大、德国等32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行业机构、知名企业参展参会,远大住工、中国二十冶、加拿大福斯福林产等数家国内外装配式建筑企业纷纷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助推中国装配式建筑加速“走出去”。

记者从展会上获悉,借助“一带一路”建设,以远大住工、三一集团、中民筑友等为代表的一批中国装配式建筑领军企业抢抓机遇,向海外输出全套装配式建筑产品与服务,推动更多优势产能加速向海外输出。

作为中国率先探索建筑工业化的企业,远大住工目前已在全球完成或正在建设80家装配式建筑(PC)工厂,先后与俄罗斯、波兰、帕劳、白俄罗斯等国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在各国建设生产基地。

今年以来,远大住工全装配式别墅首次出口帕劳,中国全装配式住宅产品由此成功打入海外高端旅游市场。其全装配式别墅还成为湖南省捐赠给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的“国际礼物”,被誉为开启了中国“装配式建筑外交”先河。

“我们已与‘一带一路’沿线12个国家达成装配式建筑项目合作协议。”中民筑友建设科技集团总裁江炳生介绍,该企业以科技输出模式在海外建设装配式建筑项目,输出先进技术,不仅实现了项目快速建设,还有效促进了当地就业。

“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建筑拓展海外业务提供了新契机。江炳生表示,许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化进程方才起步,住宅建设需求量非常大,相较传统建筑方式,装配式建筑具有成本可控、进度快、品质有保障等优点,很受当地政府和居民欢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