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京津冀6.2万家涉大气“散乱污”企业完成分类处置

2017-11-22 08:39:25 来源: 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环保部今天(21日)会同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六省市召开“散乱污”企业整治总结现场会。截至目前,6.2万家涉大气“散乱污”企业及集群已全部完成分类处置。
  环保部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底,在京津冀及周边区域此前排查出的6.2万家涉大气“散乱污”企业中,4.6万家已经取缔关停,还有1.6万家完成了提升改造。河北保定钢铁产能已实现全部退出。在治理燃煤污染方面,300万户“电代煤”、“气代煤”任务已经完成,替代散煤600万吨。从效果看,今年4月到11月15日,京津冀及周边区域“2+26”个城市PM2.5浓度同比下降6.5%。
  环保部部长李干杰要求,为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行动方案提出的采暖季重污染天数和PM2.5平均浓度双降15%的目标,要确保治理措施长效实施。“目前攻坚行动已经进入了倒计时,现在要把工作重心转到加强监管上,今年秋冬季我们的目标是,以日均浓度计,坚决杜绝爆表现象,力争避免出现严重污染。”
  北京市副市长张工表示,在未来40天的冲刺时间里,北京将全力以赴完成“大气十条”目标任务。“下一步,在大量工程治理的过程中,我们更多的要把问责压力传导下去。每两年会有一次环保部的督察,在中间的空档我们就市里督察,保证每年都有督察,年底要问责一批失责的干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