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报道称住建部联合央行银监会发文 严禁违规首付贷

2017-10-28 08:45: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新闻来源:观点地产网

10月27日,据财新报道称,近期住建部联合央行、银监会发文,要求严禁违规“首付贷”,坚决打击房地产中介、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小贷公司的违规行为,并提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实质性惩罚措施。

财新报道称,三部委于9月末下发《关于规范购房融资和加强反洗钱工作的通知》,提出严禁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违规提供购房首付融资等要求,并加大了实质性的惩处力度。

对于互金企业和小贷公司,此次三部委要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须加大重点监测,对违规提供购房融资行为的互金公司和小贷机构,分别列入重点对象进行整治、或依法依规实施处罚,并将其违规行为录入征信系统。

而此前于8月底,经住建部、国家发改委、央行、银监会等七部委议定,“首付贷”已被确认为违法违规金融产品,房地产中介机构不得提供或与其他机构合作提供此类产品或服务。除此之外,“众筹买房”“赎楼贷”等性质业务已经被陆续叫停。

不过,近期有媒体报道称,购房者又一次找到了新途径,那就是通过银行消费贷套出资金,用于购房首期款,轻松突破楼市调控政策,类似“首付贷”再出江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