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央行:9月新增贷款1.27万亿 M2增速止降回升

2017-10-16 08:38: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央行发布《2017年前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7万亿元,实现两连增。而继8月刷新历史较低水平至8.9%后,9月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9.2%,增速比上月末高0.3个百分点,为今年连续7个月下降后首次回升。

央行数据显示,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7万亿元中,居民中长贷增加4700亿元,新增居民短贷上升至近2500亿元。而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11.16万亿元,同比多增9980亿元。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从结构看,前三季度,受房地产调控影响,居民中长期贷款新增4.2万亿元,与上年同期持平,不过居民短期贷款则出现快速增加,新增1.53万亿元,是去年同期的近3倍,占全部新增贷款的比重从去年同期的5%提高到目前的14%左右,部分资金存在违规流向楼市、股市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监管部门和银行加大对短期消费贷款资金用途的审查。温彬预计,预计短期消费贷款增速会回落。

此外,央行数据显示,9月末,M2余额165.57万亿元,同比增长9.2%,增速比上月末高0.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2.3个百分点。

对于M2连续下降,温彬认为,一方面,说明在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同业业务收缩继续拖累M2增速;另一方面,由于外汇占款边际改善、信贷和财政存款投放季节性增加,助推M2触底反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