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8月中国15个一二线热点城市环比房价全线“止涨”

2017-09-19 08:46: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7年8月份,中国15个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环比全线“止涨”。

资料图:置业顾问为民众推荐商品房户型。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8月份,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南京等在内的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全面“停涨”。除北京、上海、厦门三个城市8月房价与上月持平外,其余12个城市房价均现环比下调。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这是最近3年,中国15个热点城市首次出现新房价格全面停涨的状况。
  在官方公布房价指数的70个大中城市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房价环比继续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有所回落。

图为8月7日拍摄的正在建设中的武汉绿地中心。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初步测算,8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0.3%。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与上月持平。
  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从官方此番公布的8月70个城市房价指数来看,楼市呈现“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局面:一二线城市总体降温明显,而非调控的三四线城市,市场的供求情况良好,整体活跃性强,去库存动力依然强劲。

资料图:海口国兴大道附近的在建商品房项目。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张波指出,从市场表现来看,8月一二线城市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入市热情不高,限购政策整体趋严的大环境下,用户观望情绪严重。不过,当月购房者的信心指数已呈现回升态势。该机构发布的8月安居客购房者信心指数为101.4,环比上涨1.2%,结束了自5月起连续三个月信心指数下滑的颓势。
  此外,经纪人信心指数也继续回升。张波预测称,9月的市场虽难以达到“金九”成色,但总体表现应强于8月。
  张大伟也指出,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分化迹象明显,8月,70个城市中,依然有46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7月至8月是房地产淡季,加之调控趋紧,信贷收紧,出现了各线城市房价涨幅全面放缓的迹象。但进入9月以后,在热门三四线城市,房价依然有继续上升的可能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