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顶层住宅不能买?是你不会买!主要看4因素

2017-09-18 08:47: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顶楼冬冷夏热,使用空调降温或取暖需要耗费更多的电资源;如果屋顶的建筑质量有问题,顶楼更是首当其冲地受害,容易出现渗水漏水的现象;顶楼水压一般比较小,且万一电梯停运,爬楼困难。这些都导致很多人在购房的时候不要选走顶层住宅。但是顶层住宅确实不能买吗?其实不然,有缺点,当然也有优点。

顶层的优点

1、景观和视野

住在顶层的人至少不用担心隐私被窥探,同时也不用担心采光问题,这是一个优点。另一个是顶层视野开阔,比起低层的拥挤与狭隘,抬头所见只有高楼铁窗,顶层景观更佳,更有利于放松心情。最重要的是,顶层没有人来人往的噪杂声和楼上生活的影响,比较安静。

2、价格

相比其他楼层,顶楼的单价便宜是较大的优点。购房者花最少的价钱享受到和其他业主相同的服务和配套,显然对于一整套房子来说,省下的是一大笔钱,减价不减配。

3、层高

按照建筑设计标准要求,顶层住宅的层高要比标准层高多出10cm左右,有时候也恰恰因为这多出来的空间会让家里的面积完全变大不少,也可以邀请专业的装修设计公司,也许一个顶层大复式就可能被改成精致的小复式和阁楼,使用率也是大大的提高。

顶层的缺点

1、电梯

顶层住户肯定会担忧的电梯问题无外乎是停电或者是电梯事故,因为住在顶层,出行必须依赖电梯,一旦电梯出现问题,爬楼梯对顶层住户来说是非常不现实的。

2、冬冷夏热

这个问题主要是针对北方住宅来说的,越往高处,夏天越热,冬天越冷,这是普遍问题。现在按照国家建筑设计要求,楼层顶部也要加设保温层,而且现在很多家庭都是冬天有暖气,夏天开空调的,这个问题在实际的过程中可能并不突出。当然这一切也和户型本身有关,选择一个合适的户型也因此显得相当重要。

3、灾害逃生

凡是购买高层住宅的用户都会考虑到安全问题和逃生通道的问题,加上现在大城市的住宅是越来越高,所以在安全逃生这方面也是越来越重视。相比其他楼层,一旦发生事故,顶层确实要比其他楼层受到的危害大一些。但是应该相信社会发展对各方面的安全防范措施做得是相当完备的。

选择顶层应该注意的事项

1、看屋顶结构设计和防水隔热材料

根据顶层住宅可能出现的问题,选择顶层住宅时要着重对防水,隔热等方面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防备和检验。比如选择坡式屋顶,避免雨水积压,减少漏水情况发生,选择屋顶厚度大的顶楼和隔热效果做的好的开发商和住宅,这样的隔热方式也是有一定作用的。

2、看水压

如果楼层很高,那么顶层住宅用户面临水压不足,无法用水的可能性是很大的。所以,购房前一定要了解水压状况如何,开发商或者物业如何解决水压不足,用水困难的难题,避免入住后发现问题了再来解决,影响生活和心情,也可以向前期已经入住的老业主打听一下该社区的情况。

3、注意消防设施是否齐全

该项主要是为了业主的安全考虑的,事先了解确认是必不可少的,更重要的是将开发商和物业的相关承诺写入购房合同中,毕竟是事关生命安全的事。入住之后,也要多多注意楼栋安全通道的位置与通畅与否,消防设施是否定期维修等都是需要留意的。

4、电梯维护频率与备用电源是否准备充足

电梯作为顶楼业主出行的重要工具,对电梯的关注也是对物业服务水平的检测。了解物业对社区相关设施的维护维修与关注度,可以从侧面反映出业主生活的质量与舒适度。正常的高层住宅社区里边,电梯要定期的进行维修,尤其是业主较多的大社区里,更应该关注电梯的运行。另外,为了避免停电对居民出行的运行,一般都会备有发电机或者足够支撑电梯运行的电源,较大程度的减少对业主出行造成的困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