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看房的7个注意事项 收好一定用得上!

2017-09-14 08:51: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买房子是一件大事。从选择到确定购买,每一步都要小心谨慎。想要防止买房过程中被受骗,就必须事先了解买房的注意事项。

(一)看房要找准时机

什么时间看房?阳光明媚的好天气看房当然方便。但是,要衡量一个房子的好坏,仅仅在好天气看房是不够的,特别是圈定的房源范围越来越缩小前,还是要挑一个“坏天气”去看房,了解房子的户型和采光、通风、防雨等好天气难以关注到的问题。

因此,看房不单要挑好的天气看“优”,更要挑坏的天气去看“劣”,这样才能有一个对房子真实和客观的感受。

(二)货比三家

要买到好的房子,总之货比三家是少不了的,做多个比较,便有多个机会挑更合适的房源。不过,在商家的销售宣传中,你常看到的都是较好的一面,因此做比较的时候,也要注意这点区别。

(三)发挥人脉优势获得更好的价格优惠

有些房产确实有员工的内部价或是其他的渠道购买,有更便宜的价格。如果你想经济一些,也可合理的利用一些人脉关系获得这些“内部价”的优惠。

(四)低层住宅的好处

选择楼层是个麻烦问题。多数人认为底层不太好,采光差、视野窄,易受潮而且环境噪音大。不过其实底层也有好处,就是活动方便。

一般来说,居于高层的比居于最排名前列、二层低层的人群活动要少。假如活动越多对身体越好的话,那么可以选低层,排名前列、第二层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有利身体健康。另外,据说对心脏也有好处。

(五)当心“沙盘”上的陷阱

现在有不少建在较偏远地方的房子,开发商为了做宣传不得不说自己的位置好,离市中心近等。在做沙盘的时候,位置标注故意弄得偏差比较大,让人感觉到楼盘的交通与中心区的距离较近、生活便利等,而实际情况则可能严重不符。

因此,建议在买房前还是要亲自在附近兜一圈,实际体验一番。需要注意的是,通常我们看的纸质地图,边角跟中心位置的比例也是不一样的,边角的“畸变”更大,实际的距离更长。

(六)口头承诺要设立依据

一些开发商宣传的内容与实际买入交付时的标准会有出入,所以,宣传图识与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要么就写进合同的附件,要么就不考虑。

(七)、查看开发商口碑

网上可以直接搜索这个楼盘怎么样,查找看看这个开发商和楼盘是否存在有维权的帖子,或者有没有被视频曝光的不好信息,这样可以避免买到黑心开发商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