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衡水8月楼市动态

2017-09-13 16:51: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统计局:7月一线城市房价趋稳 热点城市活跃度再降

国家统计局8月18日发布2017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一线城市房价环比趋于稳定,二三线城市涨幅有明显回落。业内分析师认为,随着住房政策的深化,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活跃度再降,长效机制效果逐渐显现。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0个月回落,7月份比6月份分别回落1.7个和2.0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8个月回落,7月份比6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6个月回落,7月份比6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

其中,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从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8个至4.9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1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微涨,较高涨幅为0.4%。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表示,目前平均房价涨幅加速放缓,同比涨幅10个月较低,回到2017年春节前水平。环比来看,70大中城市平均新建商品房住宅环比上涨0.49%,也是最近5个月的较低值,涨幅放缓趋势已经明确。

2、8月主要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稳中有升 同比下滑

2017年8月多举措保障“住有所居”,整体市场成交量环比呈平稳微升趋势,其中各线城市同比均有不同程度下滑。截至8月末,中指监测的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下降2.0%。

需求方面:8月楼市成交平稳微升,同比下降2成。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7年8月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7.24%,超五成城市环比上升,同比则下降20.64%。进入8月,多举措保障“住有所居”,代表城市楼市成交陆续降温,楼市整体成交同比下降,各级城市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环比来看,13个城市上升,西安升幅最明显,为158.84%,东莞和包头次之,降幅均超2成;环比下降的城市中,南京和蚌埠降幅明显。同比来看,17个城市下降,福州下降幅度明显,南京次之。

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6.34%,其中除广州环比上升5.00%外,其余城市成交均有所下降;一线城市同比下降53.59%,北京、上海、广州同比降幅超5成。二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11.81%,同比下降12.48%。三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较上月上升1.63%,同比下降9.41%。

库存方面:库存总量稳中有降,宁波、福州降幅显著。截至2017年8月末,中指监测的主要城市库存总量比下降环2.0%。重点监测的城市中,8个城市库存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宁波降幅明显为11.80%,福州次之,环比下降8.17%。库存增加的城市中,深圳增幅超过9%。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