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从样板间的这些细节 就能看出房子能不能买

2017-09-09 09:08: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现在对于一般的期房,房地产开发商都会有样板间供购房者参观,但样板间毕竟是开发商造的,未来自己买到得房子和样板间可能大相径庭,那么从样板间的哪些细节可以判断房子值不值买呢?下面就和购房指南一起来看一下吧!

细节一、是不是实体样板间

售楼部的样板间分两类,一类是实体样板间,另一类是临时样板间。如果是临时样板间,开发商往往会单独建立在空地中间,采光、通风各方面当然没有问题了。这时候购房者千万不要被房屋的宽敞明亮蒙蔽理性的头脑。

另外,开发商一般会按照1:1的原型修建,不良的开发商可能直接放大尺寸,扩大空间,毕竟看房的人也不可能随身携带尺子测量吧。

而对于实体样板间来说,就是在楼盘中选一套房直接装修成样板间,这样的样板间可以直接感受电梯的舒适度、房间的采光、空间大小和小区环境等。这类房地产商敢于直接拿产品出来展示,接受购房者考验,肯定还是觉得自己的产品是过硬的。

细节二、样板间装没装房门

看样板间,我们一定要注意分析房间格局和装修的细节,做一个心思细腻的购房者。比如很多样板间其实都只有门框,没有安装房间门的。

有人说不做房门主要是怕影响内部装修的协调,减少装修成本。这样的说法显然不合理,开发商应对消费者负责,尽全力打造和未来期房一样的样板间。

其实,样板间不装房门是因为开关门是需要占房间的空间的,这就是为什么同样的户型你怎么装修也达不到样板间摆放效果的原因。

细节三:样板间厨房有没有预留烟道

很多样板间的厨房总是比未来期房的厨房更宽敞,这是因为样板间厨房根本没有安装烟道,没有烟道的烟机灶具、厨柜等总是能整齐划一地一条直线拉通整个厨房,偶尔还能留个位置摆放冰箱。

实际上,烟道既不能敲,也不能打孔悬挂物件,烟机灶具还必须得靠近它安装。如果烟道位置不好,就会成为厨房布局的硬伤。

良心的开发商会把样板间的烟道也设计出来,告诉你这块位置是不可利用的,购房者就能直观地感受厨房空间大小。

细节四:样板间有没有较大改造

楼房市场有一句笑话:没改造过的样板间的楼盘是卖不出去的。

对于样板间改造,如果或多或少有些改造,比如把大飘窗和阳台更好的利用起来,这点还是很不错的。但是有些样板间是改门、普通平窗变落地窗、拆了墙往外移等,遇到这样改造的样板间,这个户型的房子就买不得!

因为样板间需要经过巨大的改动才能达到开发商满意的效果,说明房地产商也觉得这个户型设计的不好,可能不会让消费者满意,因此这类样板间往往会和未来的期房有巨大的差异。

细节五、开发商有没有样板间

如果开发商没有样板间需要购房者格外注意,在购房时需要对户型图等楼盘信息多加研究。另外,如果开发商有前期楼盘已经开发好,购房者可以对已经建好的楼盘进行考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