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前7月房地产销售投资继续缓降

2017-08-19 08:56:02 来源: 大众证券报

根据国家统计局较新数据显示,1-7月全国房地产销售面积同增14.0%(前值16.1%),销售额同增18.9%(前值21.5%)。从月度数据来看,7月单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增2.0%,较6月下降19.4%。

销售:反弹不改回落趋势,全年销售不悲观

从7月份的数据看,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都出现了同比增长,但从增长结构看,四大区域增幅全部回落。其中,东北和东部回落幅度较大 (销售面积增速分别下滑4.3个点、2.4个点;销售金额增速分别下滑2.6个点、2.7个点);中部次之(销售面积增速下滑1.9个点、金额下滑3.4个点);西部回落幅度最小(销售面积增速下滑1.2个点、销售金额下滑1.2个点)。

7月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增速大幅回落。方正证券(601901,股吧)的策略分析认为“反弹不改回落趋势”。量价增幅双双回落的原因主要在于:一是房企半年度冲量的季节性因素,6月集中出货、7月推盘放缓,导致7月成为传统意义上的地产销售淡季。二是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房企半年度竞位排名,进一步加强其6月推盘动力,从而加大6月与7月的增速差,导致7月单月回落明显。

1-7月累计增速小幅回落,打消市场对地产断崖式下跌的担忧。对于接下来的销售走势,方正证券认为:回落趋势将继续,全年销售不悲观,主要原因有: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定调防风险,稳字当头,销售增幅难有大幅回升;政策方面,租赁并举稳步推进、热点城市住宅用地计划供应量增加,供给端长效机制逐步形成,缓解房价上涨预期;房贷利率上升,额度紧张,增加购房成本。

投资:同比继续缓降,全年维持乐观

1-7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增8.5%(前值8.8%),回落0.3个点;当月同比4.8%(前值7.9%),回落2.9个点,创年内单月增幅新低。

从区域结构看:东部地区同增8.5%,微增0.1个点;中部地区同增13.8%,回落2.2个点;西部地区同增5.1%,回落1.7个点;东北地区同减11.3%,收窄2.7个点。

投资增速继续回落,方正证券对于未来趋势的判断:投资会随着销售回落而继续缓降。分区域看,东部地区房企补库存力度大,是优势房企冲规模和战略布局的核心区域,市场长期看好,因此投资增速回落速度慢;中西部和东北地区,房企补库存谨慎,投资增速对销售回落更敏感。西部地区和中部地区投资分别在4月和5月出现拐点,将随销售回落持续下降。东部地区补库存力度大,销售增速维持4月水平,投资增速尚未出现拐点。预计下半年销售将回落,投资也将缓降。

建设:施工增速维持,新开工竣工下滑

新开工和竣工受2016年7月单月高基数影响,月度数据大幅回落,带动累计增幅回落;施工面积增速从2016年9月开始,维持在3%的水平,没有出现显著回落。

随着销售增速回落,新开工面积会出现下降趋势;但当前一二三线城市去库存状况良好,热点区域库存很低,房企在潜力区域的补库存意愿较强,年内新开工增速不会大幅下跌。快周转模式流行,预售增长将很快体现在施工面积增速上,年内施工面积增速有望维持。

购地:量价持续攀升,补库意愿强

土地购置面积累计同比11.1%(前值8.8%),增加2.3个点;当月同比24.3%(前值19.7%),增加4.6个点。累计数据看,7月土地市场维持6月量价提升走势,表明当前房企补库存意愿较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