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多城发布大规模供地计划 望扭转房价看涨预期

2017-08-12 08:53:08 来源: 人民网

分析人士预计,多数热点城市能够完成计划,助力楼市降温

近期,热点城市陆续下发“十三五”期间住房发展规划,明确未来三年至五年将大量增加土地供应。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土地供应的大幅增加,一方面将缓解当前热点城市供需紧张的局面,另一方面也能逐步扭转房价持续看涨的市场预期,助力楼市降温。

上海发布的《上海市住房发展“十三五”规划》称,2016年至2020年,上海计划供应5500公顷住宅土地,可提供住房约170万套,比“十二五”期间增加约60%;深圳市规土委发布的《深圳市2017年度城市建设与土地利用实施计划》提出,2017年深圳计划供应居住用地218公顷,相比去年计划供应居住用地同比增加了74.4%。而在总量增长方面,福州提出,2017年福州市住宅用地计划供应31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近一倍,未来5年住宅用地供应量达1920万平方米,年均供应量相当于2016年供地计划的1.4倍。此外,北京、成都、厦门、杭州、武汉等地也相继公布了“十三五”期间的供地计划。

在地产研究中心一位分析师看来,尽管住建部和国土部三番五次强调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增加住宅用地供应,但上半年全国经营性土地成交规模增长着实有限,同比微升3%,二线城市土地成交规模不增反跌,同比下降3%。

不过,上述分析师还表示,“十三五”期间是建立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关键时期,土地供应、租赁市场等都是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未来楼市的走向。虽然“十三五”期间,热点城市要顺利完成供地计划确实存在着不小的压力,但预计多数热点城市能够完成供地计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