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孙敬学堂·古私塾:18路公交车通到闾里古镇啦!

2017-07-22 08:46: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孙敬学堂·古私塾:18路公交车通到闾里古镇啦!

将礼孝文化旅游主动纳入“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的河北省整体旅游品牌建设中,在借势中引领礼孝文化游的新风尚,孙敬学堂·古私塾依托古冀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衡水湖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所具备的丰富旅游资源,依据“蒙学启智、礼学修心、文化浸润、国艺修身”的宗旨,以闾里古镇为依托,创就了中国礼孝基地,引来了游客如潮。在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如火如荼举办之际,为更方面人们体验礼孝文化旅游——

“18路公交车开到咱们闾里古镇来啦!”

孙敬学堂·古私塾:18路公交车通到闾里古镇啦!

快来孙敬学堂·古私塾:18路公交车通到闾里古镇啦!图为现代交通工具与仿古风格建筑和谐共处。

7月15日,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一经开幕,前来衡水湖景区的游客纷至沓来。与此同时,伴随着衡水入围央视主办的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竟演节目《魅力中国城》,各项竟演活动的火热启动,带热了“衡水游”!

一年多来,孙敬学堂·古私塾礼孝文化游,让人有所玩、有所学、有所悟、有所乐,真正带来了传统优秀礼孝文化的力量,迅速在全国声誉鹊起!河北闾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红介绍,坐落在衡水湖湖畔的闾里古镇,项目占地122公顷,以“礼”和“俗”为两条文化主线,以琴瑟园客栈、孙敬学堂·古私塾、鸿禧堂、闾里民俗村为四大核心项目,打造集“吃、穿、住、行、游、赏、娱”与礼孝基地体验式的“游学”为一体的休闲度假文化古镇,已经被列入河北省要重点打造的35个特色小镇之一。尤其是作为核心项目的孙敬学堂·古私塾,延续衡水本地儒学先贤“孙敬”勤学苦读精神,以“立德、养正、树人”为教育宗旨,以“读蒙经、习古礼、学国艺”体验式教学为特色,一举荣膺“不得不享的河北十大休闲体验”荣誉称号!王志红感慨地说,在当下前来体验的人潮中,“亲子游”、“家庭游”是重要特色之一。人们每次预约前来,很多人一再追问,“开往衡水湖景区的18路公交车,能到孙敬学堂·古私塾吗?”就这样,把18路公交延伸到这里,成为了河北闾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全体员工的一个期盼。

孙敬学堂·古私塾:18路公交车通到闾里古镇啦!

快来孙敬学堂·古私塾:18路公交车通到闾里古镇啦!图为公交18路车队优秀司乘人员英姿。


  构建安全、便捷、高效、低碳、经济的绿色生态公交体系,同时确保圆满完成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举办期间的运输保障任务,是衡水市公交总公司使命所在,职责所系。而从2012年11月起,18路公交车开始大力创建“公交先锋 优服湖城”,率先推动样板示范路队建设,为衡水建设北方生态湖城赢得了声誉,今年3月,一举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光荣称号。衡水市公交总公司有关领导介绍,今年市委、市政府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园博园,加快周边基础设施建设,这为18路公交线路延伸至闾里古镇带来了新契机。市领导在加快衡水旅游发展大会上指出,要狠抓旅游交通,规划直达景区的旅游通道,建立高效、便捷的立体旅游交通体系,加快推进桃城区、滨湖新区、冀州区景点公交联通。正是得益这样的机遇,经紧张协调、准备,在15日河北省首届园博会开幕的当天,按照园博会筹委会要求,自当日起将18路公交运营线路延伸2.6公里而至闾里古镇。
  18路公交线路延伸至闾里古镇,成为人们交口赞誉的一件便民利民好事。20日这天一大早,带着孙子、外孙女前来孙敬学堂·古私塾参加“礼孝一日营”的74岁李顺麒老人高兴地说,“这下可好了,乘坐公交车不仅低碳、绿色、环保,而且在经济上也更加实惠。9点带孩子参加活动,下午5点许,活动结束,再坐18路公交车回来,实在太方便了!”李顺麒老人夸赞说,18路公交车服务那真是体贴温馨,见有老人上车,司机师傅便热情诚挚提醒年轻人让座,车厢里温馨和谐,这一路都是好风景!”
  王志红介绍,公司在暑假期间,更加精心构建核心研学游产品,以一日学习“餐桌礼、敬茶礼、拜师礼”的“三礼”为起点,特别强调注重日常礼和典礼的现场体验和生活融入,让礼孝文化研学游更加接地气,借助河北省首届园博会的成功举办,人气愈发高涨!“有了18路公交强有力的助力,让自助游更加老少咸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