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查处违法发布"小产权房"信息中介机构及网站

2017-07-20 08:49:49 来源: 新华社

北京市住建委、北京市工商局于19日重拳出击,对违法发布“小产权房”信息的中介机构以及部分“小产权房”周边存在违规代理的中介机构进行排查,现场关停广合旺家、沣华房产等26家违法经营的中介门店。
  据介绍,执法人员发现,在58同城平台上存在以“旺家地产”名义发布的“小产权房”信息。经核实,该信息发布主体实为北京广合旺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两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对其门店予以关停,工商部门将依法对其发布“小产权房”广告的违法行为予以严惩。
  北京市区两级住建、工商部门对通州太玉园小区、昌平白各庄新区、宏福苑等“小产权房”集中区域周边的中介门店进行拉网式检查。执法发现,好运来信息咨询中心等涉嫌无照经营,家博施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涉嫌超范围经营,执法人员要求上述机构门店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将对其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与此同时,北京市住建委、北京市工商局、北京市网信办联合对58同城、赶集网、闲鱼等房源信息发布网站进行约谈。
  三部门要求,各网站对于发布房源信息的房地产经纪机构,要认真核查营业执照、备案证明,不得为未经核查的房地产经纪机构提供信息发布业务;不得发布“小产权房”信息广告,信息广告中不得含有能够为住户办理户口、入学等内容;各网站要严格遵守《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不得发布违法信息,更不得通过发布谣言、标题党等行为误导网民。
  北京对违法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将予以相应行政处罚,对于存在违法发布“小产权房”等信息的网站,要求19日24时前必须下架,一周之内完成系统整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