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加快形成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

2017-05-25 08:45:53 来源: 中国河北

5月22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代表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63名我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代表会议的代表共799名,出席会议783名,符合规定人数。大会于上午8时30分开幕,全体代表起立高唱国歌。

会议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省委副书记李干杰,省委常委田向利、袁桐利、梁惠玲、焦彦龙、董仚生、邢国辉、商黎光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作关于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提名情况的报告。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决定,2017年下半年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积极参与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荐提名工作。经过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层层遴选、综合平衡、严格考察,省委九届四次全会投票确定了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李建国同志作为中央提名的候选人直接参加我省选举。

按照党章和中央有关规定,会议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民主,充分酝酿讨论,确定了选举办法,经过差额预选,正式选举产生了63名河北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当选的代表中,既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又有生产和工作排名前列线的党员,还有一定数量的女党员和少数民族党员,代表年龄结构也完全符合中央的要求,体现了先进性和广泛的代表性。选举结果公布时,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圆满完成会议选举任务后,赵克志发表讲话。

赵克志指出,中国共产党河北省代表会议,圆满完成了选举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的政治任务,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体现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展现出满怀豪情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坚定信心。

赵克志指出,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河北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党中央、国务院下发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这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给河北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面对大事、喜事、盛事,全省上下欢欣鼓舞、无比振奋,发自内心地拥戴总书记、紧跟总书记、感恩党中央。我们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河北政治生态呈现不断净化、持续优化的新局面,干部队伍呈现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新气象,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动力增强的新态势。特别是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重大突破,产业结构调整迈出实质性步伐,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全面铺开,脱贫攻坚工作更加精准有力,群众利益诉求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初步形成。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稳扎稳打,善作善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赵克志强调,要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准确理解基本观点、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引导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营造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要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体现在对党特别忠诚上,体现在严守政治纪律上,体现在强化使命担当上,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在极具挑战的历史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赵克志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下大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紧抓住钢铁去产能和处置“僵尸企业”的牛鼻子,坚决落实“四个决不允许”的要求,确保落后产能应去尽去、“僵尸企业”应退尽退,妥善做好职工安置和债务处置工作。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着力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高标准搞好城市和县城规划建设,高水平推进各类开发区建设,高起点抓好大项目好项目建设。二是坚定不移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坚持改革戏大家唱,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亲自上手抓改革,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出一批接地气、可操作的改革举措。三是在落实“一带一路”战略中扩大开放。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密切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四是齐心协力抓好环境污染治理。下大力改变产业发展结构、能源消费结构、交通运输结构、扬尘治理结构、矿山开发结构、土地使用结构,抓好农村清洁供暖集中攻坚等7个专项行动,打好治理大气污染的人民战争。五是下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因地制宜,弱鸟先飞,精准发力,滴水穿石,真抓实干,吹糠见米,确保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六是稳扎稳打确保雄安新区开好局起好步。坚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继续抓好严管严控,扎实做好群众工作,以较先进理念和国际一流水准深化规划编制,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

赵克志强调,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把河北打造成为拱卫首都的钢铁长城。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抓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履行好首都“护城河”的政治责任。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切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健全省市县乡四级群众工作网络,推动领导干部“四下基层”。对房地产遗留问题,要依法依规、分类施策,加快形成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切实抓好社会治理工作,建立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化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负责,全力消除不稳定因素,巩固和发展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赵克志强调,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树立更加鲜明的用人导向,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和路径,以人才高地打造创新发展高地。要着力提升干部的素质能力,让干部在学习培训中提升理念,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在带动引领中掌握本领。要弘扬担当实干的优良作风,持续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引导干部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发展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真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提高反腐倡廉的整体水平,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赵克志最后说,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每一名共产党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奋发进取,推动河北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满怀豪情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