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热点城市房价缓涨

2017-05-19 08:42:32 来源: 北京商报

来源:北京商报 热点城市房价涨幅回落势头愈加明显。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4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随着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发挥作用,全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有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回落。业内分析认为,在控制预售、挤出泡沫的共同作用下,热门城市房价涨幅持续收窄,随着政策延续,该势头有望得到保持。

降温明显

数据显示,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30个城市新房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增加6个,回落城市中23个为一二线城市。“经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4月比3月回落2.8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4月比3月回落1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不过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4月比3月扩大了0.4个百分点。

在受调控新政冲击颇为明显的热门城市房价方面,刘建伟介绍,由于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发挥作用,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7-7.4个百分点之间,相较3月有所扩大。从环比看,有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回落,回落幅度在0.2-1.1个百分点之间。

具体到城市来看,4月天津、上海、南京、合肥等地新房价格环比涨幅“转负”,此前房价上涨较快的厦门、杭州环比涨幅增速明显放缓,而深圳、成都的房价走势则依旧坚挺。

“总体而言,今年的一系列楼市调控范围颇广、密度较大,除一二线热点城市加码调控之外,周边及热点三四线也跟进出台联动措施”,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分析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共有60个地级以上城市和超过30个县市出台相关政策,这类调控一个鲜明的特征就是通过城市群同步打击投资需求。

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则表示,目前楼市调控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一线城市相关政策相对较严格,后续管控也不能放松;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上涨态势得到了抑制,但仍有部分地区上涨态势可观;三线城市政策总体宽松,房价上涨幅度逐渐超过了一二线城市。总体而言,针对上述城市的调控政策仍需加码。

控预售、挤泡沫并行

有分析指出,近期国家统计局先后公布的数据表明,在调控组合拳作用下,全国重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正加速降温,有业内人士透露,虽然没有明确数字佐证房价已经步入下行通道,但随着一线城市新房预售收紧、二线城市泡沫加速撇清,不排除市场上已经出现了这一情况。

据了解,自今年3月起,以北京为首的热门城市掀起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广州、珠海、厦门等30余个城市先后落地提高首付比、提高购房门槛等严格措施,全国再度进入严厉打击房价过快上涨的阶段。

而在控制需求的同时,多地还从供应角度着力,明确提出增加土地尤其是住宅类用地供应。严跃进直言,上述一系列调控措施,意在阻止各类炒房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防范各类套利机制出现,堵住了部分违规资金进入楼市、挤出泡沫的同时,也防止了资金随意撤出楼市,搅动市场。

一位在天津从事房企营销工作的业内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相较于年初,近期天津房价开始企稳,涨幅明显收窄,但从新房项目价格来看,基本与前两个月持平,并未出现回落现象”。关于一二线重点城市房价涨幅收窄的原因,上述人士认为主要受楼市调控政策收紧的影响。今年,受调控预期影响,需求端开始乏力,购房者观望情绪渐浓,加上调控升级导致的购房成本增加,大多数购房者选择延缓购房计划。

“密集的调控政策落地后,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原本虚热的泡沫被逐渐挤出,北京等一线城市严控预售政策也起到了应有效果,二者共同作用下,热门城市房价同环比涨幅明显收窄”,中国社科院城环所副研究员、房地产蓝皮书执行主编王业强表示,实际上,经过去年上半年的一轮大涨,重点地区楼市上涨空间本就已经见顶,想继续维持高速增长难度较大。

后市难现明显下跌

考虑到调控政策的延续性及未来继续加码的可能,业界对于房地产后市普遍持平稳的预期。严跃进就表示,3月以来全国各地调控政策纷纷收紧,这说明房价上涨的潜在压力依然存在,好在诸如增加外来人口社保缴纳年限、实施“认房又认贷”等政策,都有助于降低投资投机购房需求的比例,“后续随着政策效应的释放,部分城市房价过热的现象有望减少,二季度全国70城房价指数也将处于平稳运行的区间”。

“初步预计后续政策将继续扩围,调控城市数量也将继续增加,整体目标是明显的托底盖帽,约束房价上涨过快区域”,张大伟表示,从市场走势看,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落显著,今年二三季度有望出现环比下行,而三四线城市在投资需求推动下,房价可能会有轻微上涨的表现。而中国社科院此前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也指出,控风险是今年全国楼市的主题,房地产市场将全面进入量价调整阶段,投资温和下滑,商品房均价增速也将由去年的10%骤降至1%以内。

王业强进一步指出,目前全国房地产市场已经走到了相对高点,市场预期相对谨慎,考虑到中央调控精神是维持房地产市场稳定,避免出现大起大落,因而可以预判未来房价也不会出现明显的、大幅度的下跌。而从投资收益来看,尽管面临着严格调控,一二线城市风险依然相对较小,随着这类城市逐步加大土地供应,开发商仍会有投资开发意愿,不排除热点城市外溢资金会传导至周围小城镇,推高当地房价,但楼市整体热度并不会大幅向三四城市转移,热门城市仍是房企的必争之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