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谎称帮客户代交尾款 房产中介卷款消失

2017-05-11 09:08:39 来源: 新华网-现代快报

今年来,随着楼市价格波动,二手房买卖纠纷也多了起来。近日,鼓楼警方就接到一起房产中介人员卷款消失的警情。
  近日,鼓楼警方接到报警称,一家房产中介公司业务员小王于今年4月携款消失。经警方走访调查,小王手上有3份合同,有2万元尾款未结清。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尾款通常由客户自行交付,小王却以欺骗手段自称帮助客户代交付尾款,随后卷款消失。还有两份合同交割已完成,但客户支付给房产中介的手续费用1万元,也被小王以代为上交的名义卷走。
  “2016年底,小王本来承诺客户的房子因为新政出台、房价波动,谈不妥了。同时他对公司这边的担保也打水漂了,他害怕两边担责,所以就铤而走险。”房产中介经理告诉民警。目前,该中介公司正在搜集相关材料,并报请警方立案侦查。
  据统计,今年以来,鼓楼区已收到各类因房屋买卖引发的警情近200起,其中90%是纠纷。而这当中由“黄牛”炒房号引发的约占四成。
  由于大多数购房者在买房号的过程中获得的是“黄牛”的口头承诺,随意性较大,易激发购房者与“黄牛”之间矛盾纠纷。此外,开发商、销售商与“黄牛”勾结销售的房号动辄叫价10万元以上,最终还是被转嫁到房价中,不仅是一种变相涨价,更让开发商、销售商通过这一手段逃税漏税,严重破坏了社会经济秩序。
  警方提醒
  买卖双方应认真核查
  消费者在租赁或买卖房屋前应注意:
  1.看清房地产公司或中介公司的资质,查看其是否有相关资质证明及合法手续,尽量通过正规合法的房产中介公司进行交易。
  2.购买或租赁房屋前,要认真核查所有产权证明以及二手房主或房东的身份证、户口簿,签订合同时看清条款,避免中介陷阱。
  3.签订合同后较好先付部分款项,等所有手续办完后再全部支付,不要轻易相信口头协议、便宜房源或“紧俏房”,一定要多方核实后再签订合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