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厉害了!衡水将形成进出雄安新区“南大门”

2017-05-08 15:07: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5月6日,衡水·北京高校(科研院所)产学研用合作对接恳谈会在北京召开。河北省衡水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志成做推介说明时表示,抢抓京九高铁、石衡沧港城际开工建设机遇,争取在衡水设立高铁动车所和铁路编组站,打造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形成进出雄安新区的“南大门”。

当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张懿,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韩景阳,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洪大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军峰,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原衡水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孝民,以及来自诸多北京高校、科研院所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恳谈会。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景武致辞,吕志成就相关情况做了推介说明,并进行了项目签约。

王景武说,衡水市全力营造具有衡水特色的创新生态,将全力为创新人才打造研发、创投、服务平台,促进政产学研金深度融合发展,为科技创新提供便利的“创新熟地”和事业平台。全力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勇于探索、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社会氛围,形成人人参与创新、人人支持创新、人人推动创新的生动局面。

吕志成说,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我们积极谋划,主动融入,确立了打造京津冀区域交通物流枢纽、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京津生态屏障保障基地、京津技术成果转化基地、京津教育医疗休闲养生功能疏散基地的“一枢纽、四基地”功能定位,全力做好主动对接、积极承接、基础连接三篇大文章。

吕志成表示,抢抓京九高铁、石衡沧港城际开工建设机遇,争取在衡水设立高铁动车所和铁路编组站,打造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形成进出雄安新区的“南大门”。大力发展与新区产业相适应的服务功能和配套产业,积极建设研发中心、孵化基地、转化基地、生产基地,谋划大数据等相关产业和与总部经济相关的后台支撑产业,形成新区产业的“新腹地”。大力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采摘农业、农业公园等都市农业业态,逐步形成“农旅一体”融合发展新格局,形成新区生活的“近郊区”。充分发挥基础教育和生态优势,打造教育医疗、体育健身、休闲养生基地,形成新区环境的“后花园”。

衡水位于河北省东南部,处于环京津、环渤海的重要位置,被称为“黄金十字交叉处”。境内的衡水湖高级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水域面积75平方公里,相当于杭州西湖面积的十倍,被国际湿地组织、国内专家学者誉为“东亚的一颗蓝宝石”、“京津冀最美湿地”、“京南排名前列湖”和“华北之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