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搜狐焦点网:衡水市2017年4月房地产市场分析

2017-05-05 12:02: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商品住房情况分析

1、商品住房预售量同比、环比均减少

据搜狐焦点衡水站不完全统计:衡水市四月商品房销售同比减少20.2%。本月商品房住宅销售量较少,环比上月有大幅度下降。自去年年底至2017年1月、2月销售量较大,预售在一定程度上得到集中释放,去化速度加快,去化率较高,但大多数开发商房源已基本去化完成,房源剩余不多,新开发商因未取得预售条件,还未销售,所以造成了新老开发商销售的“断档”。在房地产市场良好形势的影响下,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将会有楼盘陆续入市,填补市场少有。

2、商品住房销售面积同比、环比均增加

衡水市四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35.02万㎡,同比增加95%。从数据看出,在商品房销售量减少的同时,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加,购房者购房面积倾向于大面积住宅,由原来的两居室多倾向于三居、四居住宅。各开发商也相应调整户型配比销售战略,部分项目也只推出三居、四居房源。较此情况,各开发商也调整了项目规划、各面积段所占百分比。

3、商品住房平均成交价格同比、环比均上涨

衡水各区域成交价格

衡水市自去年下半年至今价格一直处于涨幅状态,本月商品房销售价格在上月基础上再创新高。其中河西区由于恒大绿洲的开盘销售,涨幅较大,继恒大绿洲之后河西区开发的几个楼盘,销售价格也会只高不低。河东区一直处于价格洼地,但随着河东区的改造及河东新区的规划,河东区价格涨幅也较上月相比有所提升。路北区房价自去年年底至今一直呈上涨态势,此月商品房销量锐减,价格涨幅也有所下调。

四月各区域在售楼盘涨价分布图

(二)存量住房情况分析

1、存量住房交易面积同比、环比均增加

4月衡水各区域在售房源分布图

2017年4月,存量房交易面积同比减少2.9%。随着商品房的需求量提升,1月初各大开发商推出的房源大批量递减。 随着购房者的购房需求不再火爆,各大开发商新房源加推的情况也不明显。

2、存量住房交易价格同比、环比均上涨

4月衡水各区域涨价楼盘情况

2017年4月,存量房交易价格同比上涨1.4%。目前市场仍处于卖方市场,有时会出现临时加价的情况。卖方心理预期过高,市场中也存在着惜售的现象,二手房市场更为显著。建议在市场日益冷却的时段,去库存仍旧是房地产市场应该初步考虑的销售策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