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买二手房不能凑合 了解9个窍门才能不吃亏

2017-04-22 08:51: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很多购房者都知道买房是一件大事,不能有丝毫的偏差。二手房更是如此,交易周期长、办理流程多,从哪一个角度来看,购房者都不应该凑合。如何快速、安全的进行交易呢?给购房朋友们9个窍门,保证不吃亏!

买二手房不能凑合 了解9个窍门才能不吃亏

一、“找”中介

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大部分的成交都是通过中介公司来进行的,因此选一家可靠的中介公司是进行交易的前提。判断中介是否靠谱的方法有:看客源、看口碑、看负面报道、通过建委官网查成交量。当然经纪人也要选择经验丰富且操作规范的。

二、“看”产权

1、查看房产证上的产权人与卖家身份证是否一致。

2、如果房屋属于共有产权,则还要查看房屋共有产权人同意出售房屋的书面证明。在签订房产买卖合同时,共有人未能到场,则需出具经过公证的委托书及代理人身份证件,由代理人代为签合同。

3、凡是夫妻婚后因购买、继承取得的房屋属于双方共有财产,买家应要求卖家出具夫妻双方同意出售房屋的证明。

三、“问”年限

在产权证明上会标注房屋的产权年限。大部分商品住宅的使用权限是70年,其他类型房屋有五十年或四十年的,不同的产权性质不仅税费不同、到期后的续办方式也有差异。另外,还应该注意房龄及房屋剩余使用年限。年龄大的老房子不仅质量存在隐忧还有可能会影响住房贷款审批。

四、“知”用途

根据房屋产证,买家不仅可以了解到房屋建筑面积大小,还可以了解房屋用途。买家还应该先通过中介,再通过房屋所在地的房地产交易部门去查询房屋是否被司法机关依法查封或以其他形式限制权利,是否已设定抵押。

五、“辨”装修

有没有装修是很多二手房购房者十分关注的问题。如果是经过装修的房子,买方应该了解装修水平和程度如何,并要求卖方提供原始内部结构图、户型图、装修图等资料,这样才能了解管线的走向、承重墙的位置等,以便后期改动或者重新装修。买家还需要对简单进行重新装修过的房屋多留一个心眼,有些新装修是为了掩盖房屋本身的质量缺陷,如墙壁上的裂缝、天花板的渗水痕迹等。

六、“谈”物业

小区的停车位、物业管理水平、小区绿化情况都是影响生活的关键因素,购房者需要了解。除此之外,了解该区水、电、煤、暖的价格及缴费方式同样是影响买家之后日常居住生活的关键。

七、“探”实地

买家除了向卖方了解房屋情况之外,还应该向房屋左邻右舍、小区物业公司询问房屋是否做过大修、是否为“凶宅”、建筑质量是否有问题、小区各类配套设施位置、交通是否方便等问题。

八、“清”费用

由于水,电,燃气等费用都是实行户名住宅地址制度,因此买家需要注意要求卖家协助办理水表过户手续。在此之前,买家要询问卖家是否已付这些费用,同时别忘了保留交房日上个月份的已缴讫水,电,燃气费账单收据。

九、“迁”户口

除房屋交接和权利转移以外,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纠纷还包括:卖家的户口没有及时迁出易危买家利益。因此,买家在房屋交接日前一天可到房屋所在地派出所查阅卖家的户口是否已经迁出。如果卖家户口要在交房后才可迁出,则买家一定要与卖家就此问题在合同上面约定清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