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长租公寓分化洗牌 多数进入长租公寓市场

2017-04-22 08:43:45 来源: 新京报

面对市场环境变化,长租公寓的产品模式也出现了细分。图/视觉中国    

随着国内一二线城市存量房市场的发展成熟,长租公寓成为各方资本争相开辟的战场。除专业运营机构外,万科、远洋等房企也加入到长租公寓市场。在业内看来,租赁消费升级是大势所趋。不过,面对政策的变化,长租公寓将面临行业加速的临界点,分化和洗牌趋势更为凸显。

市场潜力大,新品不断推出

在最近陆续举办的2016年上市公司业绩会上,长租公寓运营成为不少公司的共同话题。

在3月24日龙湖地产有限公司业绩会上,龙湖方面表示将在长租公寓业务方面每年开1万-1.5万间,三年后能够达到10亿元以上的租金收入。与此同时,旭辉集团设立合营公司涉足公寓租赁。万科也积极布局长租公寓领域。3月7日,万科董事会秘书朱旭也曾表示租房市场规模至少有1万亿元,万科今年把长租公寓作为很重要的着力点。

据数据显示,在TOP30房企中,已有1/3进入了长租公寓。而另一方面,北京土地出让中对于自持比例的要求,令不少持续在京扎根的房企也钻研起租赁运营业务。

除房企之外,最近包括经纪公司也在利用自身优势进入长租公寓行业。在继链家、我爱我家之后,世联行宣布了未来发力的重点项目红璞公寓,这是世联旗下一个面对存量房市场的长租公寓品牌,目前签约已超过2万间,运营近5000间,落地全国20个城市。2017年,红璞公寓的预计签约数将达到10万间。

面对巨大的市场潜力,过去几年中,长租公寓市场正迅速发展。有统计显示,目前已有20余家长租公寓相关公司赢得近35亿元融资。

行业竞争日趋激烈

业内人士表示,各方资本在长租公寓业务上呈扩展布局的态势,未来行业竞争将日趋激烈。

就在近期,政策层面的问题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自今年春节后,上海先是浦东唐镇“拆违”,后有普陀大规模违法出租房被陆续关停;日前,虹口区虬江路已发通知要求违规长租公寓清退租客。而在北京,在众多房企投入到租赁运营业务的大背景下,“对外出租单次租期不得超过10年”的政策却打乱了市场节奏。

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表示,租赁持有与运营是一个全新的房地产细分品类,这次政策变化并不仅仅是一个短期的调控措施,很可能是长期规范性机制建设的开始。

面对市场的变化,长租公寓的产品模式也出现了细分和洗牌。

据乐乎城市青年社区创始人罗毅表示,政策监管加强确实给项目一些不确定性。不过未来在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面对家庭租赁的整租市场将会是一大趋势。乐乎旗下目前针对需求细分已经分别推出适合年轻职场人和务工人员的多样化产品。

另据蛋壳公寓联合创始人崔岩介绍,随着产品量的提升,客户层面的反馈变得很重要,根据客户反馈慢慢去打造出适应不同年龄段需求或者用户需求的产品。

面对目前的行业环境,在杨现领看来,长租公寓行业经过五年左右的探索,供应链的管理和各种服务方面都具备了初期雏形。消费观念转变、大的政策利好释放、行业监管加强,使行业从早期到不断规范成熟,从地下野蛮生长到阳光下的合法快速成长。近一两年,特别是今年或是行业拐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