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价上涨很可怕 但房价下跌更恐怖

2017-04-14 09:01: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个在一线城市工作的年轻人,攒攒首付然后贷款买房。随着年龄的稳定增长和工资不定期的增长,有了家庭有了二胎就继续贷款换了套大房子。孩子长大了家庭积蓄在增加于是就买了第二套房,孩子要出国读书要结婚于是就卖掉了一套房子,接手的是一个在这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如此循环往复,不断有怀揣梦想的年轻人在大城市中打拼,接手前辈们的二手房。房子对中国人来说已经是个执念了。它已经重要到成为家庭资产的重要部分和负责家庭资产增长的主力军了。

就是说,年轻人买套房家庭资产就立即增长了,拥有二套房三套房的中年人是最有钱的!房产简直是家庭资产的扛把子。对于年轻人来说,房子几乎是全部身家。如果这时候,房价跌了。那么那些年轻有为的人的身价也是在一路下滑。那些好不容易奋斗出几套房子的奋斗阶层的资产就严重缩水。

以上仅仅是将房价作为一个孤立的个体来看,实际上,房价已经在经济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地位了。且不说,房价下跌,仅仅是横盘或者是极低的增长率,对经济来说就已经是具有破坏性的伤害了。

所以房价的泡沫并不是想股市一样,戳破就戳破了,对广大家庭的影响力没有那么大。正是由于在家庭资产配置中房子是主要成分,所以房价的稳定意味着国民财富的增长,尽管这个增长你感受不到,也并没有发现自己有更多的钱可以花。随着实体经济复苏,股市复苏,涌向楼市的资金在不断撤出,楼市狂欢暂时告一段落,但是房价会跌吗?不会。

对于房价来说,极低的增长率或者横盘就已经是“下跌”了。只要工资维持着一个不错的增速,买房

6078X

也不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