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超30地市出台或升级楼市调控 三四线城市未雨绸缪

2017-04-01 09:02:23 来源: 中国之声

原标题:超30地市出台楼市限购或升级措施 三四线城市未雨绸缪

央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推出楼市调控政策的城市还在不断增加。截止到昨天晚上,已有30多个地市相继出台楼市限购或限购升级措施,差别化信贷是新一轮调控的着力点。从全国调控城市来看,新一轮的调控已经从热点一二线城市及环一线城市周边县市,扩展到三、四线城市。

楼市调控阵营扩大 多地政策升级加码

福建省福州市昨天开始实施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其中要求,福州市五城区户籍居民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商业性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50%,非福州五城区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取得本市五城区购房资格。

而厦门市则推出了“升级版”的楼市调控措施。开始执行“认房又认贷”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不仅如此,政策还要求,非本市户籍居民需连续缴纳3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才能购买180平方米及以下的商品住房。

同样升级调控措施的还有杭州。除了进一步完善杭州住房限购及销售监管措施、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政策还明确了,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限购一套住房,认房又认贷。这已经是3月以来,杭州市第三次出台楼市调控措施。

三四线城市未雨绸缪 调整公积金政策

除热点城市之外,部分三四线城市也开始未雨绸缪,从住房公积金政策下手,进行楼市调控。

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天发布通知称,从4月1号开始,取消父母与子女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互贷业务。所谓子女互贷业务,是指父母、子女可组合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此外,新政还要求,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自住住房不超过90平方米(含)的,较低首付款比例为20%;不超过144平方米(含)的,较低首付款比例为30%;超过144平方米的,较低首付款比例为40%。

同一天,宣布调整住房公积金使用、贷款、提取等政策的还有甘肃天水市、广东湛江市和贵州贵阳市。

天水市明确表示,公积金贷款申请人夫妻双方都缴存公积金的,在市内两个区的公积金贷款较高额度为60万元,在下辖五个县的公积金贷款较高额度50万元;单方缴存公积金的,两区公积金贷款较高额度45万元,五县公积金贷款较高额度35万元。此外,公积金联保贷款额度为公积金联保人公积金余额的两倍,且不超过20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20年。

湛江市则将公积金较高贷款额度限制在40万元。贵阳市则将原来的公积金贷款政策从“以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为准”,调整为“以住房贷款记录为准”;同时还将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较低首付比例从20%,上调到3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