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年只说一次的干货!这些陷阱买房千万要提防!

2017-03-16 08:56: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又到一年315,大家是不是都在关心又有哪些无良企业被央视晚会点了名,一夜之间红遍大江南北呢?搁到买房这件事儿上,咱先不论后面的装修问题,单就买这件事儿,就不是那么简单的。

您买一件衣服或者货品,质量不好可以退换,但是房子,付了款签了合同就是您的了,小问题可以修修补补,如果想退或者换,可没有那么容易了。前一阵儿,通州有个叫新地国际家园的楼盘就够闹心的,业主本以为可以住上期盼已久的新房了,结果小区很大部分工程还没有完工,房屋并不具备验收交房条件,原来,开发商真正本意并不是要业主来收房,是过来签附加条款的。对于这些业主来说,不收房可能算是最理想的状态了吧?

所以,在购房前,一定要小心谨慎,以免碰到“陷阱”让本该全家欢喜的事儿最终成了心病。为此,今天佳爷专门为您整理了关于买房不得不防的一些购房陷阱,以便各位购房者在购房过程中做到心中有数。

陷阱1:虚假宣传的广告语

挨着臭水沟却说自己是少有水岸风光、地段偏僻却说自己告别闹市喧嚣独享静谧人生、户型不好却说自己个性化设计稀缺少有户型,诸如此类宣传语想必大家并不陌生。这些宣传语听起来很让人心动,可是往往为了掩盖某些楼盘的缺点或不足,使得不明真相的购房者被这些虚假宣传所蒙蔽。那么,我们怎么来判断这些广告语的真伪呢?

对于咱们广大购房者来说,买房大事儿不能马虎,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一定不能只听销售讲解,多到楼盘周边实地去看看,如果实在不明白的可以咨询专业人士,签合同时也得看清楚是否和当初销售宣传的说法一致,如果有出入一定要仔细验证查明,以避后患。

陷阱2:悄悄放大的样板间

一些开发商为了让样板间看上去更宽敞,会将样板间做得比实际房间面积大一些,其实,很多样板间内的家具也是根据房间尺寸定制,比普通尺寸小很多。所以,购房者在参观样板间时,一定要擦亮双眼,以防被漂亮的样板间迷了眼。

所以,您在看样板间时一定要仔细一点,方便时可以带一把尺子进行测量,问清销售交房的实际标准。在此给大家两个小提示,一是,您要注意样板间是否在实体交房的楼里,一般样板间在实体楼里面积不容易做大;二是,注意一下家居尺寸,大部分样板间的家具都是定制的小尺寸,所以看起来样板间要显得面积更大一些。

陷阱3:口头承诺的赠送面积

“赠送面积”一直以来都是部分楼盘诱人上钩的一种重要的营销手段,“买房送车位”、“两房变三房”、“阳台面积全赠送” 、“额外赠送XX㎡”……,对于此类销售说辞,购房者就得多个心眼了,尽管销售人员口头承诺的赠送面积,在户型图上也有明确标示,但没有法律性质的批复文件,实际上没有任何意义。

如果您看中的楼盘是有赠送面积的,一定要问清楚开发商是否会写进购房合同,而且您也得多留个心眼儿,看看所谓的“赠送面积”是不是真的免费的,有些赠送面积其实还是折价到了购买面积中。

陷阱4:配套设施的真实性

一般售楼中心的置业顾问在销售楼盘时,对今后的生活配套设施会讲解的优质无缺,但购房者真正领取了住房钥匙准备入住时,会发现许多配套并不到位。因此,在购房时,不为置业顾问表面讲解的美好现象所迷惑。

针对配套设置的真实性问题,首先,您不要盲目相信售楼处的沙盘,沙盘上标示的“绿地区域”未来可能就是一些隐性的后患。其次,多到楼盘周边转转,哪怕是临近的楼盘,如果有共用的配套设施,看看其他楼盘销售是如何说的;最后,尽可能的多了解一下楼盘区域周边几年的市政规划,看看是否和开发商说的一致。

陷阱5:让人心痒的特价房

天上不会无故掉馅饼。特价房其实也是房地产开发商的一种营销手段,一般特价房源都是尾盘剩余房源,其往往常有些瑕疵,比如位置不好、朝向不佳、本身质量不过关、空间布局不合理等。从表面上看,这种所谓的特价房虽然在价钱方面要比其他房源便宜一些,但相应也伴随着居住上的欠缺。

如果您真的因为手头资金有限看上了某个楼盘的特价房,一定要了解清楚该房源的具体位置、楼层以及户型,查看一下往期售楼处的销控表,看看同类型房源的成交价格和情况,做到了然于心。

陷阱6:严重缩水的产权年限

有的开发商在拿到开发地块后,由于种种原因,往往会在几年后才会进行开发,同时开发至完成本身也需要时间,所以房屋交付到消费者手中,后期使用年限将有所缩减;还有的楼盘由于体量比较大,对于后期开发的楼盘而言,由于拿地早,因此本身就存在产权缩水。所以在买房时,要密切注意合同中使用年限的规定。

所以大家在买房前一定要问清楚开发商的拿地年限,而不仅仅是房子是多少年产权的,这一点很重要。

陷阱7:欲擒故纵的内部认购

内部认购是指房地产开发商小规模、不公开地预售商品房。由于内部认购的商品房价格相对较低,对那些买房人自然有吸引力。在此过程中,买房人认为自己得到了便宜,开发商也借此机会筹到了资金。然而,内部认购的商品房是在开发商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销售的,其销售行为是不合法的,因此,一旦出了问题,购房者的合法权益往往无法受到法律的充分保障。

如果购买的房子没有预售证,则会影响后期办理房子的产权证,所以建议大家购房时不要盲目冲动。

陷阱8:小产权的便宜房子

首先我们要明白什么是“小产权”的房子。“小产权”相对于“大产权”房,简单解释,国家发产权证的叫大产权,而国家不发产权证的,由乡镇政府发证书的叫小产权。这种房子通常价格都比较低,所以购房人容易受到诱惑,因为价格优势而动心。

在此佳爷特别提示您,小产权房,无论价格多么便宜都不要去碰,比如某些“乡产权”房,归农村集体所有,产权关系很难改变,很难过渡为完全产权。而这些“使用权”、“乡产权”和“小产权”房无产权保障,不具有房屋所有、转让、处分、收益等权利,后期则不能办理房屋产权过户手续,所以购房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一定要购买正规开发商出售的楼盘。

陷阱9:没下房本的房子

大家在购买二手房的过程中,会遇到某些卖家出售的房子没房本,但是这种情况的房子往往价格会略微低于周边市场价格。此时买家千万不要盲目相信卖家给出的某些口头承诺就轻易购买。

因为房子没有房本不能过户,如果卖家后期变卦很容易导致买方钱房两空,所以买房人在购买时要擦亮眼睛,不要被眼前的小利益蒙蔽了双眼。

陷阱10:二手房的阴阳合同

可能很多新房购房者都不太明白何为“阴阳合同”。“阴阳合同”是二手房买卖双方在交易过程中为了省契税而签订的两份购房合同,通常一份对内,为双方真实交易价格信息,而另一份合同对外,并不是双方的真实购房信息。比如您购买了一套400万元的二手房,虽然贷款合同和经纪合同上,都写的是这个价格,但是在购房合同上的金额却只有240万元,这就是“阴阳合同”。

表面上看这种约定是给买房省了钱,其实这种合同则后患无穷。其一,在购房者贷款的时候,贷款审批机构可能按照购房合同的金额审批贷款,所以贷款金额必定会受到影响;其二,这种看似为买方省契税的方式也是卖方违约的一种手段,所以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千万不能因贪一时的便宜而吃大亏。

上面给大家总结了10个购房过程中容易遇到的陷阱,其实在买房过程中,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无证只有三证的新房楼盘您较好别买,还有交了订金不网签的二手房千万别买;但是产权40或50年的商办是正规大产权房子,您可以购买。如果您在买房过程中还遇到过哪些问题,欢迎您点击右下方留言给我们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