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有关2017房地产市场走势 两会释放了哪些积极信号

2017-03-11 10:08: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两会”已过大半,关于房地产的话题一直都是大家的关注点。自“两会”开始以来,很多人都密切关注着会上所发出的政策信号。去年,多地房价出现快速上涨,全国多个城市开启新一轮楼市调控措施。在经历了价量齐升的2016年后,今年的楼市会朝什么方向发展?

而2016年房价上涨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去库存”的利好。数据显示,到2015年末,全国待售商品房量升至4.4亿平米的高点。对此,一方面2014年起,房地产开发商的投资增速开始放缓,另一方面,国家出台金融等方面的政策支持。于是,从2015年9月开始,房地产销售情形开始好转,并在2016年达到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根据今年两会的政府报告分析,2017年楼市关于三四线城市的任务依然是去库存。有专家分析,2017年房价还会上涨,因为决定2017年房价还会上涨的因素,依然是经济、政策、供需、资金,其中政策与资金最直接。一方面是热点城市调控收紧,供应大幅增加的可能性不大。另一方面是房贷收紧,个贷的增量会下降,总体依然还很大。

去年10月以来,中国28个城市密集出台了近80次涉及房地产调控的新政。政策严控的高压一直覆盖在房地产市场上空。限购、限贷、增加土地和房屋供应面积,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等手段在各地陆续出台。恐慌购房情绪与调控“冷水”的博弈下,房价如何走成为民众最为关注的话题。对此,陈政高直接抛出“定心丸”:不论是从环比看,还是从同比看,预计今年一季度房地产价格会继续趋于稳定。其不厌其烦地强调房价和楼市会保持稳定健康发展。

有关今年房地产调控的措辞,与去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调子基本一致,但用语甚至更温和一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表述是这样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换言之,2017年房地产调控的主基调就是:抑制房地产泡沫,防范市场出现大起大落,让市场更加稳定,更为理性的上升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