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两会引全国关注 房价再成热点话题

2017-03-10 08:45: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两会可谓是引起了全国范围内的关注,“涨工资、稳房价、降雾霾”成了普通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同时充满了期待,因为这些才是老百姓能够实实在在感受得到的,系关普通百姓的切身利益。这其中,房价毫无疑问的再一次成了热点。

两会引全国关注 房价再成热点话题

2016年上半年一线城市及热点二线城市的房价上涨,只能用“疯狂”两字来概括。到了12月,一些城市的房价上涨趋势还在继续,究其原因,地价高企、资源集中、人口流量大,需求大于供给。2017年3月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有关2017年房地产调控的措辞,与2016年12月经济工作会议的调子基本一致,但用语甚至更温和一些。

客观来讲,房地产不仅对GDP贡献巨大,也带动了相关上下游的产业增长。煤炭价格上涨、钢铁业走出多年困境、国内大宗商品价格上行等都与房地产市场的繁荣有关。2017年房地产依然是中国经济增长与拉动力的最强大引擎与驱动器,拯救中国经济与稳增长的关键必须是房地产,房地产业的作用特别不可低估。

或许正是因为房地产的中流砥柱作用,才使得其多年来的地位不可撼动,没有出现过太大的波动,只是稳中有进。住建部对2017年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较新表述契合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房地产市场的定位和调控基调,这意味着2017年房地产调控的主基调就是:抑制房地产泡沫,防范市场出现大起大落,让市场更加稳定,更为理性。

无论是政府还是市场都给发出了明确信号:房子是用来吵的,不是用来住的,用来住的房子才更有市场,关注老百姓居住需求的房子才能长盛不衰。

5909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