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1600万人进城落户

2017-03-06 08:50:50 来源: 人民网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在大会上回顾了2016年政府工作,2016年中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十三五”实现了良好开局。

报告提出,2016年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新的增长极增长带加快形成。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三大战略,启动建设一批重点项目。编制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支持东部地区率先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全面推行居住证制度,又有1600万人进城落户。发展的协同叠加效应不断显现。

同时大力深化改革开放,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比如完善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办法,建立贫困退出机制。

浙江大学地产运营研究所所长蔡为民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了针对三、四线的去库存,也就是说市场已经进入到非常严重的分化状态。热点一、二线城市利用过去两年政策的宽松环境,在房地产的价与量方面都创造了新高,因此这些城市必需稳定房价。

蔡为民认为,三、四线城市主要要进行去库存,以符合市场的实际发展情况。李克强总理特别提到要分类调控、分城施策,就是根据各个城市不同的房地产状态,要求各地方政府相应做出调控,这是十分贴近市场的政策指示。

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继续明确居民自住和进城人员购房需求的政策导向。尤其是进城人员的购房问题,是目前新型城镇化过中需要努力解决的问题,包括住房背后的购房资格、落户制度、购房税费减免和补贴、包括子女教育落实等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会继续为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提供支撑,同时也会成为市民化进程中需要努力做大的一个基本内容。预计后续到这些城市购房的热情依然会增加,各大三、四线城市今年依然会有各类针对进城人员购房的政策出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