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农村土地确权新政策:自建房也能办理房产证

2017-02-28 08:41: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城市买房需要办理房产证,但是在农村这个是没有的,根据《物权法》规定,房屋需要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只有拥有了房产证,才能说明这个房屋的所有人是你,2017年,农民有望拿到属于自己的房产证。

首先农民朋友要提出申请,因为农村自建房宅基地是需要经过审批的,那么如何办理自建房房产证呢?

1.首先要准备好材料:本人户口本、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

2.去村委领取审批表,进行填写。

3.然后进行自我证明:宅基地使用权证明或者是机体所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证明。

4.提供房屋测绘报告或者房屋平面图。

5.向房管局提出申请。

6.等待受理。

7.审批过了之后,就可以领取房产证,并且缴纳相应的费用。

如果拿到房产证,对于农民来说是很关键的,有这个证,房屋价值也会得到提升,农民贷款用这个证明也会简单一点。(新闻来源于互联网

5909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