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建部回应楼市热点:有能力保持房地产健康发展

2017-02-25 08:44: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2016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数据传递了怎样的信号?黑中介如何整治?房地产税推进情况如何....针对这些热点话题,2月23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副部长陆克华走到台前,回应备受民众关注的房价走势。

当日,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简要介绍房地产市场和棚户区改造的基本情况后,将大部时间留给记者提问,“去库存”、“公租房”、“黑中介”等热词频频出现,陈政高也一一作出回应。“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陈政高表示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被遏制,将继续防止房价的大起大落。

【同期】(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 陈政高)

不论是从环比看,还是从同比看,预计今年一季度房地产价格会继续趋于稳定。

尽管2017年房地产市场面临许多矛盾和问题,面临许多不确定的因素,但我认为有利条件更多,我们有能力、有办法来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的发展。

【解说】除了买房人群,还要关注租房人群。“买房还那么热吗?租房还难吗?房屋租赁市场是否仍有乱象待解?”部长陈政高、副部长陆克华一一作答,“鼓励引导”、“高压严查”成为关键词。陈政高表示,去库存已获初步成效,继续引导农民进城安居;同时鼓励房地产企业开展租赁,推动公租房货币化;对于“黑中介”、“黑二房东”将进行大力整治。

【同期】(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 陆克华)

今年我部将继续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把规范住房租赁市场作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严厉打击住房租赁市场上的违法违规行为,大力整治“黑中介”、“黑二房东”,净化住房租赁市场环境,切实保护租房群众的合法权益。

【解说】而关于房地产税相关进展,陆克华表示,要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有关部门正在开展工作。

发布会上,住建部还对棚户区改造等问题进行了回应。作为全国两会之前,部长们主动亮相、提前发声的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住建部回应楼市热点,更进一步传递出中国对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5909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