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拿地积极,年内前25大房企拿地接近2000亿

2017-02-25 08:34: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5大房企拿地总金额超过1951.63亿:只计算招拍挂部分,不考虑权益分配

截止2月16日,全国房企拿地排名

(数据见附表)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在春节影响的情况下,1月截止2月16日,25家企业拿地超过20亿,合计拿地达到了1951.63亿,从企业看,有12家企业拿地超过50亿,整体看,因为春节土地供应减少,所以与其后续房企依然会增加拿地金额,在2016年收获历史上销售面积与销售金额较大年份后,房企补充土地的积极性明显较高,即使在调控影响下,各地供应出现了的土地依然未出现流标等明显的降温现象。

标杆房企对热点城市、热点地块拼抢积极。

对于未来房价预期来说,因为非常明显的拿地成本增加,未来房价上涨预期更加强烈,而一旦房价进入调整周期,很可能房企面临着巨大的销售难题。

未来一年房价不涨超过50%,拿了地王的企业都将面临入市难题,巨大的成本压力将风险非常大

对于溢价率超过100%的地王来说,这些地王地块区域未来1-2年售价涨幅不到100%,地王入市的难度都非常大。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

楼市开启调控,多家企业面临压力,特别是在调控城市内拿地多的企业,很可能面临市场全面限价、限购的影响。

房企拿地金额中有超过70%分布在调控城市中,如果这些城市调控政策继续重压,这将导致未来销售压力巨大。

首先:房企抢地积极性大涨,宽松的货币政策是主要原因。在过去几个月,整体信贷政策宽松,大部分房企发债成本明显降低,较低甚至在3%左右。宽松的信贷货币政策,导致房企积极补充库存。

其次:房企开始集中围猎二线城市,相比2015年一线城市占比高,2016年最近几个月,房企集中在二线城市抢地,全国地王频繁出现。

第三:从2015年开始房企出现了,增收不增利润的现象。宽松的房地产政策虽然刺激了房地产市场探底回,但爆发式上涨的一二线不代表全国市场,虽然全国一二线市场回暖,但三四线依然处于调整过程中,以价换量在持续。

另外,一二线城市虽然相对乐观,但过多的豪宅项目,也逐渐影响了房企的去化速度。

在2016年一季度虽然一二线城市火爆,但因为2015年开始的地王,地价透支了房企的利润。

第四:数字显示,房地产企业的盈利能力大幅下调。房企营收增加,但利润涨幅低于营收涨幅,房企利润率明显下调。不仅仅利润特别值不高,从2016年上市公司半年报平均利润率看,2016年上半年,135家房企的净利润率只有8.15%,而即使在成交惨淡的2015年同期利润率也有10.1%。

虽然2016年房企的资金成本明显下调,但土地成本明显上涨,这些都影响了利润率。

第五:预计在利润下调的情况下,将有越来越多的非专业房地产公司离开房地产领域,而房地产的竞争也将越来越激烈。核心盈利能力下滑、财务风险加剧。目前很多房企在加强成本控制以及提高周转速度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这两方面的发展终究会遇到瓶颈。房企的可持续发展关键还在于战略转型。未来市场的分化还将持续:对于房企来说,未来分布布局在三四线较多的,可能将持续面临去库存的难题。

5909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