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五年内实现市市通高铁 县县通高速

2017-02-14 08:42: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北京日报》报道:2017年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收官之年。近日,天津、河北相继召开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记者了解到,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完善公路铁路建设、推动京津冀交通“一卡通”的实施、提高交通运输建设水平成为津冀两地未来的工作重点。

天津

通往西北华东将添新通道

京滨、京唐城际铁、京沪高铁二通道、津保忻、津承铁路等成为了今年天津市交通运输工作会的关键词,这意味着未来从天津去北京、河北及其他周边地区将会更加便捷。天津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提出,今年天津将加快推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加快京滨、京唐城际铁路前期工作。开展京沪高铁二通道研究,京沪“第二通道”是对现有的京沪铁路有效补充,总长度和运行时间将比目前线路更具优势,该线路届时将连接华北、华东地区,贯通京津冀、长三角等城市群。开展津保忻铁路通道研究,通车后,天津去往保定、石家庄、郑州、太原等地的时间被大大缩短,将彻底打通天津—山西的干线联络,天津通往西北、华东地区将添新通道。开展津承铁路研究,津承铁路是连接天津市和河北省承德市的铁路,建成后承德至天津的铁路行车时间将由现在的8小时19分缩短至1小时左右。

今年,天津还将实施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二期工程,建成京津冀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完成天津至保定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唐廊高速天津段一期、津汉高速、津港高速二期三条段高速公路也将于年内开通。此外还将推动西外环高速和津沧高速建设,力争年内开工建设津石高速东段,加快推进津石高速西段前期工作,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地区高速公路网布局。

天津外环线提升改造工程将在今年完成,还将建成津围北二线、梅丰公路、104国道路网改造等项目,推进外环线国道功能外迁,推动黑牛城道等路线进行整修提升,同时整修12条城市次支道路。

实施农村公路新建改建工程,天津今年将维修改造乡村公路500公里,扩大农村公路服务范围,基本实现与北京、河北等周边省市接口农村公路断头路的对接。开通、延长、调整公交60条,建设公交专用道153公里。

此外,还将加大道路扬尘污染、渣土运输车辆专项治理力度、严控港口船舶污染,推动建立京津冀交通领域能耗环境监测体系,推动行业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等。

河北

市市通高铁、县县通高速

河北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提出,2017年河北计划完成1000亿元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其中,高速公路投资335亿元,续建880公里,确保建成通车2条段、64公里,年底通车总里程达到6566公里。

河北省今年将着力推进太行山、京秦高速等三年率先突破项目建设;开工建设津石、唐廊等高速公路项目;建成松兰、京蒋等5个普通干线对接路;推进唐山港煤炭码头、京唐港区深水航道工程等项目建设。

今年,河北还将实现京津冀区域具备条件的等级客运站联网和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设立京津冀城际公路快速货运网络化甩挂运输试点。着力京秦、京新等17条段高速公路续建项目;新开工延崇、津石等高速公路建成300公里以上;确保荣乌、沿海曹妃甸支线2条段建成通车;普通干线公路建成400公里;农村公路新改建4500公里。

同时,通过道路为脱贫打开出口,建设850公里国省干线通道、500公里县域公路通道;对建制村主要出口路进行窄路加宽和“油返砂”路面改造;推进较大规模自然村通硬化路,提高“村村通”质量和水平。

航运方面,承德机场通航运营,运输机场达到6个;邢台机场年内开工建设;力争张家口机场改扩建工程年内开工;推进三河等8个通用机场建设;建成张北等3个通用机场,通用机场数量达到7个。地方铁路方面,力争唐曹铁路贯通。邮政方面,推进交邮合作,开展快递企业“三化”建设,建成石家庄、廊坊、保定、邯郸等4个快递物流园区。

河北交通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是实现“四个基本建成”,即市市通高铁、县县通高速、市市有机场、市市通道连港口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网络基本建成。

此外,还要强化区域治超执法合作。与京津联手建立治超检测站执法检查工作机制,确保河北省公路检测超限率控制在2%以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