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发区圈地严防房地产开发

2017-02-07 08:47:20 来源: 北京商报

2月6日,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国家发改委负责人就此答记者问并指出,应该看到,开发区是我国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的重要载体。必须牢牢坚持产业定位,为振兴实体经济创造好的环境。负责人表示,要防止有些地方打着开发区建设的旗号,大量圈占土地大搞房地产开发。

《意见》指出,开发区建设对促进体制改革、改善投资环境、引导产业集聚、发展开放型经济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已成为推动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和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对此,上述负责人表示,如果要进一步发挥开发区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的作用,明确开发区的定位对于做好开发区工作就十分重要。

除了防止部分地方大搞圈地开发之外,《意见》还指出,开发区要科学规划功能布局,突出生产功能,统筹生活区、商务区、办公区等城市功能建设,促进新型城镇化发展。未来,开发区要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首要任务,着力为企业投资经营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配套完备的设施、共享便捷的资源。营商环境是开发区的立身之本、较大竞争力,这个特点不能弱化、只能加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