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贷款买房苦求银行?看看提高房贷审批的妙招

2017-01-24 10:36: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现如今房价这么高,动辄上百万的购房款让很多购房者望而却步,要全款买房对于很多人来说根本无法实现,这时候只能求助银行进行贷款了。但是在贷款过程中,,买房贷款能否顺利审批关系重大,稍有不慎,可能心仪的房子就与你失之交臂了。那么,买房者怎么做才能提高买房贷款审批的几率呢?影响贷款审批的因素有哪些?

一、理性选择贷款品种

目前,个人住房贷款包括: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

公积金贷款具有贷款利率低,减收办理贷款相关手续费,家庭各成员公积金额度可合并使用等的优惠, 故只要是及时足额缴纳公积金的职工,均应首先申请自己可以得到的较大额度,最长期限的公积金贷款。

对因未缴存公积金而无缘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个人,可用所购住房做抵押,或有足够代偿能力的单位与个人做担保,向银行申请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

有针对性的选择房贷产品有利于提高审批的通过了率。

二、正确评估自己的借贷能力

大家在买房时,应首先对自己的购房能力进行一次自我综合评估,然后再做出决策。因为过高的每月还款额会给我们很大的经济压力,也会大大影响生活质量。那么怎样评估自己的借贷能力呢?

根据较新的政策,很多银行将首次购房的首付比例降至20%,所以购房者首先要看自己是否有不低于购房价20%的首付款,因为绝大多数房产商都有这个硬性要求;其次要充分评估自己 每月偿还住房贷款本息所能承受的能力,一般来说,一个家庭每月的还款额不能超过家庭月收入的50%,否则会影响正常的生活。

其实,正确评估自己的借贷能力就是在评估自己的经济能力,因为在申请贷款时银行会让贷款人提供完善的收入证明。一般情况下,以贷款金额测算的本笔贷款月债务支出(本笔贷款的月还款额+月物业管理费)与借款人(借款人及配偶)月收入之比在50%(含)以下;借款人及配偶月所有债务支出(本笔贷款的月还款额+月物业管理费+其他债务月均偿付额)与借款人(借款人及配偶)月收入之比应在55%(含)以下。(注:对无法取得物业管理费标准的贷款申请,物业管理费可不计入债务支出。)银行审批会较为顺利。

三、提供完善的申贷资料

申请个人住房贷款需提供的材料

1、借款申请书;

2、具有法律效力的身份证件(指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军官证、港澳同胞回乡证或其它有效居留证件);

3、支付所购住房首期购房款的证明;

4、贷款人认可的经济收入证明(包括借款人家庭经济收入的证明、纳税证明、银行对账单、银行储蓄簿及有价证券等的原件或复印件);

5、购买住房的合同、协议或其它有效文件

四、注意贷款人年龄及房龄

一半情况下,房龄问题不涉及新房,所以购房者在购买二手房时要注意房龄和贷款年限之和不要偏大。在贷款的过程中银行对于房龄和贷款的期限都有要求,大部分银行都要求房龄和贷款年限之和不得超过40年,有的银行则是以年龄来计算的,不得超过65岁,购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合适的银行。

在看完这四点之后,肯定有购房者会问,是不是注意了这四个方面贷款审批就一定能通过呢?其实,影响房贷审批的要素有很多,融360房贷总结出最易影响买房贷款审批的因素有这些:

1、个人信用记录

申请买房贷款的时候,银行首先会查看借款人的个人信用报告,若报告中显示其近两年内有连续三次或累计六次的逾期还款情况,那么借款人的买房贷款申请多半会遭拒。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维护自己的个人信用。除逾期记录之外,如存在因信用不良被起诉的记录,由于长期拖欠水电话费等费用而造成不良记录等。

2、还款能力

除了个人信用记录以外,银行还会着重审核借款人的还款能力,若负债过大,或收入、工作不稳定,都将影响房贷的审批。

3、个人贷款违约

如申请贷款时存在未还贷款本息或担保人正在代还情况,单笔贷款个月内存在连续未还本息超过6期记录(含担保人代还),单笔贷款存在累计逾期超过24期记录以及近两年内存在贷款展期(延期)或以资抵债等记录等。

4、负债过高

如贷款人的信用卡每月还款额超过月收50入%,或已经存在的车贷房贷还款额超过月收入50%等因素,银行也很难获批房贷。

因此,在办理买房贷款前,借款人一定要先确认影响买房贷款审批的因素有哪些,这样才可以在申请贷款中,尽量避免问题从而影响贷款的申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