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土部:2016年闲置土地盘活利用率达到了93.6%

2017-01-17 09:13: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全国国土资源会议上透露,2016年全国立案查处违法用地案件4.7万件,同比下降24.7%;2016年在推动闲置土地处置方面,盘活利用率达到了93.6%。

姜大明提到,2016年,全国城市周边共划定9370万亩,其中新划定2720万亩,平均保护比例由45%上升到60%。

对于2017年,姜大明则指出,2017年国土资源部将全面加强不动产权益保护。巩固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成果,力争年底前所有市县全部接入高级信息平台,全面实现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

在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方面,姜大明说,结合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探索缩小土地征收范围、规范土地征收程序、完善被征地农民合理规范多元保障机制。加大征地信息公开力度,加快建立省级征地信息公开平台。同时,还要落实宅基地集体所有权,维护农户依法取得的宅基地占有和使用权,探索农村集体组织以出租、合作等方式盘活利用空闲农房及宅基地,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