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南超8成房产中介未主动备案 将被暂停网签资格

2017-01-17 08:50:40 来源: 第一财经网站

1月16日消息,据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消息,截至2016年底在工商注册的1595家房地产中介机构中,超八成尚未主动备案。 对未备案的中介机构及其分支机构, 该省将按规定暂停其商品房销售网上签约资格。

根据该厅发布的《关于房地产中介机构备案有关情况的通报》,海南省工商注册的中介机构共1595家,其中已备案的243家,未备案的1352家。已备案的中介机构主要集中在海口、三亚,其余16个市县(三沙除外)尚无中介机构备案。

对未备案的中介机构及其分支机构,政府将按规定暂停其商品房销售网上签约资格。同时,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委托未备案的中介机构代理商品房销售,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委托未备案的中介机构代理销售的商品房,也将按规定暂停其网上签约资格。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称,将继续深入推进房地产市场和中介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并视情节轻重,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采取书面警示、约谈主要负责人、公开通报不正当经营行为、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由资质许可机关在资质审查中重点审核等措施,严肃查处一批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案件,并向社会公开曝光,有力震慑违法违规行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