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衡水搜狐焦点网 > 衡水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中国楼市过“大年” 房企龙头10年来首次易主

2017-01-11 14:20:08 来源: 新华网

2016年12月31日,研究中心发布了《2016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与往年相比,这份榜单里出现了多个“首次”——全国商品房销售额首次突破11万亿,超过韩国和俄罗斯的GDP,房地产市场迎来“大年”;3000亿房企首次出现,便达到3家;TOP10门槛首次提高到千亿,前十军团出现“分化”;房企龙头从万科易主为恒大,这是前者近10年来首次错失头把交椅。

2016中国楼市过“大年” 房企龙头10年来首次易主

恒大登顶中国房企年度销售额新高峰

2017年1月6日,中国恒大披露,2016年公司全年累计实现销售3733.7亿元,同比增85.4%,居行业排名前列。而3733.7亿元这一数据也是中国房企年度销售额的新高峰。

2016年楼市的三甲名次敲定,恒大以3733亿元的惊人数据,不仅改写了楼市销售金额记录,还一举超过了稳坐房企销售头把交椅长达10年的万科。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或将意味着一个时代的更迭。业内人士表示,恒大在2016年的爆发,得益于其前瞻性的全国战略布局、灵活的销售策略和充实的土地储备。

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恒大在售项目就达395个,覆盖165个城市,位居全国前列。早在2014年就已完成“三线包围一二线”战略的恒大,如今向一二线城市倾斜明显。2016年1-6月,恒大新增的80个地块中,单就投资额来看,一线城市占比为10.1%,二线城市占比达63.8%,其不断强化一二线城市布局的战略清晰可见。

这一战略也为2016年的恒大埋下了诸多“爆点”,仅2016年前11月,恒大一二线城市的销售额贡献比重达79.5%。其中各热点城市更是涌现出诸多“年度红盘”,譬如成都恒大天府半岛,在2016年就贡献了33亿元的销售额。

在营销手法上,恒大在2016年的表现可谓是“花式百出”,无论是“全国联动82折优惠”、“无理由退房一周年再送家私”,还是恒大足球夺亚冠的体育营销、恒房通的全民营销,都为恒大今年的业绩爆发提供了不少助力。

在土地储备上,恒大也创下了历史纪录,截止到2016年6月30日,其总土地储备已从2014年底的1.47亿平米上升到1.86亿平米,远超土储1.40亿平米的碧桂园、1.36亿平米的保利等房企。而恒大的土储在全国分布均匀,如恒大四川公司,2016年就拿地24宗,土地储备达1156万平米,未来持续深耕“粮草足备”。

2014年至2016年,恒大的年销售金额从1376亿元到2050亿元再到3733亿元,年增长率超过50%,年开工面积从2000万平米翻番到4000万平米,“恒大速度”令世界震惊。

2016年7月20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6年世界500强排行榜,恒大首次跻身其间,而从成立到变身为世界500强,恒大仅用了20年的时间。

恒大登顶背后的“四川力量”

恒大2016年3733亿元巨量销售金额的背后,是旗下各区域公司的集体爆发,以恒大四川公司为例,“项目激增、土储大涨”仅仅是恒大在四川市场生猛表现的冰山一角。

恒大自2006年西进成都以来就积极布局全川,先后进入南充、资阳、攀枝花、泸州、绵阳等城市,打造出众多精品项目。而从2014年起,恒大四川公司开始回归成都主城区开发,陆续开发了恒大曹家巷广场、恒大中央广场等明星楼盘。2015年,恒大收购了中渝置地、华人置业、信合置业、新世界等房企的旗下物业,其中位于成都的恒大都汇华庭、恒大天府半岛、恒大广场、恒大西锦城等项目,则成为了2016年恒大四川公司业绩爆发的重要支点。

而在2016年里最能体现恒大精品项目“冠军相”的,则非成都恒大天府半岛莫属,这个于2016年1月才开始蓄客的项目,在2016年3月成为了整个成都楼市的焦点。从销售进场到首条广告出街,再到开盘,只用了短短的23天,这种“恒大速度”令业内惊讶不已。

精彩的还在后面,恒大天府半岛首次开盘当天,就有8000组客户到访,1250组认筹,销售8个亿。而在2016年10月,天府半岛新批次开盘也取得了同样骄人的战绩——销售627套,总金额达7.53亿。恒大天府半岛2016年全年累计销售金额达到了33亿元,毫无争议地成为了成都楼市的年度单盘销售王。

首次进入绵阳、破记录楼面价拿地、恒大广场单日单盘销售达1.4亿、四川公司单日销售总额破4亿、对口援藏酒店开业、10月新政后新开两盘……恒大四川公司在2016年不断刷新着各种记录。

2016全年,恒大四川公司交出的成绩单十分亮眼:总销售套数达18691套,累计销售面积170万平米,销售金额132.82亿元,同比增长107.99%;新增项目15个,交付、在建、在售项目共计32个,土地储备超过1000万平米。

这样的数据,即便放在全国范围来看也不逊色。恒大2016年的中报显示,其在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储备总量超过8300万平米,而恒大四川公司如今就握有1000万平米的土地储备,从数量惊人的“面粉”存量不难看出,未来四川将是恒大全国布局的重点深耕区域。

2017年,较好的成都遇上了较好的恒大——成都被定位为高级中心城市后,将围绕四中心一枢纽的行动纲要来加速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而手握32个房产项目,以成都为大本营的恒大四川公司,在2016年创下销售翻番、土储新高等历史纪录后,愈发是“地”多将广,无疑将在2017来迎来更加强势的爆发。这一潜力惊人的“四川力量”将在今年如何为恒大新业绩添砖加瓦?不禁让人充满期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盛世桃城一区

盛世桃城一区

10400元/㎡

桃城

查看详情
桃城华府

桃城华府

5500元/㎡

深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